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七国集团欢迎中国拉动经济巨额财政拨款 -信贷扩张预示拐点临近 效果或打折 银行纷纷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 中行称没有参与竞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 -官员提议发房屋券 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 广东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本月推出 石化业不涉及项目金额 受益股一览 -乌苏里江制药产双黄连注射液被紧急叫停 召回 药监局曝监管漏洞 -外交部:圆明园流失文物理应归还中国 我律师团或对拍卖文物起诉 -能源局力挺煤企涨价 电煤谈判僵局松动 五大集团拟购澳洲进口煤 -太空垃圾至少3000吨 危害严重成航天器天敌 -习近平痛批外国人对中国指手画脚 姜瑜:与达赖问题绝不让步/实录
首页>>产业经济
洋奶粉陷“结石门” 中国国产品牌或重拾信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郑州二月十四日电 题:洋奶粉陷“结石门” 中国国产品牌或重拾信心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然而中国的妈妈们则无暇顾及,她们在为孩子“吃什么”的问题头疼不已。

十四日,在超市奶制品货架前转悠许久,郑州市民毛女士终于下定决心:买国产奶粉。

多美滋奶粉近来身陷“结石门”,一度乏人问津的国产品牌奶粉销量大有上扬趋势。同毛女士一样,该市许多消费者再次把目光投向国产品牌,他们相信经过三聚氰胺问题的“洗礼”后,国产品牌是可以放心购买的。

毛女士告诉记者,听说多美滋奶粉出问题了,她昨晚一夜没睡好。“我两岁多的儿子就喝过多美滋奶粉,感到很是不安。”她说,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国产品牌不错,洋奶粉如何监管不好讲。

记者连日来在郑州的多家超市、卖场走访,发现各个超市内均有多美滋奶粉销售。据官方媒体报道,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调查结果称,多美滋配方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尽管如此,“多美滋”还是让一些家长感到了不安,郑州的各大超市均有消费者前去退货。

在郑州花园路上一家大型超市,包括伊利、三元、雅士利等国产奶粉在内的其他奶制品销售正常,多美滋奶粉的货架前则显得异常空荡,只零星摆放几瓶。对此,一位销售人员解释称,多美滋被怀疑含有三聚氰胺,店里得到消息后就停止进货了。

多美滋奶粉事件推倒多米诺骨牌,引发“洋”奶制品信任危机。在郑州市儿童医院,专门设有一个临时检查挂号处,初步统计已有三百多名家长前来为孩子检查“结石”;采访中,许多消费者表示,进口奶粉“靠不住了”,要力挺经过严格检测的国产品牌奶制品。

郑州花园路上某连锁超市胡姓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尚无法统计多美滋奶粉销售是否下滑,但这一风波已经影响到了销售。他们正密切关注此事进展,一旦获取质检总局官方定论,超市立刻会对系列产品进行处置。

业内人士称,多美滋是中国市场上进口奶粉中卖得较好的品牌,此次进口奶粉信誉危机可能给国产奶粉带来转机,因三聚氰胺问题元气大伤的国产奶粉有望重新赢回民众信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资抄底国内乳业 业界:洋奶粉仍将统领高端市场
洋奶粉率先涨价致国内奶粉商面临挤兑
三鹿奶粉撤柜火了洋奶粉 趁火打劫欲集体涨价
洋奶粉"提价潮"开始 律师称提前散布涨价信息违法
图片新闻: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福建湖南等六省发生森林火灾 2人死亡1干部殉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