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信贷扩张预示拐点临近 效果或打折 银行纷纷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 中行称没有参与竞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 -官员提议发房屋券 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 广东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本月推出 石化业不涉及项目金额 受益股一览 -乌苏里江制药产双黄连注射液被紧急叫停 召回 药监局曝监管漏洞 -外交部:圆明园流失文物理应归还中国 我律师团或对拍卖文物起诉 -能源局力挺煤企涨价 电煤谈判僵局松动 五大集团拟购澳洲进口煤 -太空垃圾至少3000吨 危害严重成航天器天敌 -习近平痛批外国人对中国指手画脚 姜瑜:与达赖问题绝不让步/实录 -四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降幅扩大 北京房价自2004年以来首降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参众两院先后投票批准总额7870亿刺激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先后通过7870亿美元的一揽子刺激经济计划。该计划将送交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后生效。

众议院在最终表决中,以246票对183票,通过总额787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计划。数小时之后,参议院也以60票对38票表决通过。

此前,在众议院的表决中,大部分共和党议员认为,方案过度增加政府开支,又批评减税措施不足,拒绝支持方案。分析指,奥巴马若靠民主党协助强行通过方案,虽能在政治上再胜一仗,但却与他希望获共和党支持的目标相距甚远。在参议院,也不少共和党成员表示不支持。

根据国会参众两院达成的经济刺激计划最终文本,计划总额为7890亿美元,其中35%用于减税,65%用于政府投资。但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最新计算结果,计划总额应为7870亿美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购房退税买房可落户 房地产新一轮“救市”开始?
产业振兴规划非为救市而来
美国救市总成本达9.7万亿美元 创历史记录
美将第二轮金融救市计划公布日期推迟至10日
购房落户政策成救市利器 专家建议京沪效仿
美参议院否决共和党救市修正案 奥巴马耐心渐失
救市融资难度大 欧盟经济的“春天”何时来到?
美国救市方案隐现保护主义 各国忧重蹈历史覆辙
美参议院即将对救市方案投票 奥巴马警告共和党
图片新闻:
福建湖南等六省发生森林火灾 2人死亡1干部殉职(组图)
史上最牛的十大太空垃圾:火箭残骸击中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