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沪深股市成交创天量 近三成A股已翻倍 吴晓灵:与经济复苏没关系
首页>>中国出台十大产业振兴规划>>重点投资计划一览
水利部:国家新增200亿元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姚润丰)记者11日从水利部获悉,今年第四季度,中央新增200亿元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主要解决涉及民生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水利问题。

为此,水利部11日召开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介绍,对于新增的200亿元中央水利投资,要按照保续建、保收尾、保重点的原则,加快在建工程建设进度,优先安排50亿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1519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安排30亿元用于前期工作完善的320座大中型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安排30亿元用于粮食主产省208处大型灌区的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同时将统筹兼顾,安排70亿元进一步加强大江大河大湖治理,集中建成一批大中型水利骨干工程,安排20亿元进一步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表示,水利系统将加强资金监管,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环节的资金使用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质量监管,切实做到质量、进度、效益相统一;加强安全监管,对发现的问题要一抓到底,务必整改到位。打赢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为拉动内需、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来源:新华社)

 

来源: 中国政府网

相关文章:
甘肃省民生水利将惠及150万农村人口
辽宁水利投资100亿 将构建全省水资源保障体系
发改委:中央水利投资200亿 明年3月底前完成建设
昆明142座再生水利用设施 推动科学利用城市水资源
陕西因震致4623座水利设施受损 受灾企业达882个
水利专家:解放军出动轰炸机炸坝是谣言(图)
四川堰塞湖和水利震损工程排查工作基本结束
水利部:西南地区水利规划需重新审视但不会大动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河南发现大型古代军事城堡遗址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