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沪深股市成交创天量 近三成A股已翻倍 吴晓灵:与经济复苏没关系
首页>>中国出台十大产业振兴规划>>重点投资计划一览
住房城乡建设部:保障性住房建设三年投资900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国确定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措施。在这种形势下,保障性住房建设将面临什么样的发展态势?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国将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力争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齐骥介绍,今年以来,按照国务院的总体工作部署,各地区、各部门健全廉租住房制度,加大廉租住房建设力度。今年前三季度,投入资金180亿元,已开工建设廉租住房32万套。为了加大廉租住房建设力度,今年以来,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都加大了投资力度。今年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已补助了68亿元廉租住房资金,各地累计筹集的资金已将近400亿元。

齐骥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的要求,我们正抓紧再组织一大批廉租住房项目。预计今年可以开工建设80万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户数累计达到287万户,基本实现对低保家庭中的住房困难户应保尽保。

“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可以使得更多低收入的家庭,特别是低保家庭能够得到实物配租,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和条件。”齐骥说。

在加快廉租住房建设的同时,各地加大了另一类保障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齐骥介绍,目前,全国新开工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的套数已超过90万套,预计到年底达到120万套。这也是近年来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规模最大的一年。

与此同时,今年年底以前,将启动对国有林业、国有农垦、煤矿棚户区的改造。

谈到下一步保障性住房建设,齐骥提出,我们做了个计划,通过三年多时间,将增加200多万套的廉租住房、400多万套的经济适用住房,另外还有220多万户林业、农垦、矿区的棚户区的改造,这样总的投资可能达到9000亿元,平均下来每年有3000亿元的投入。如果把上下游的产业加在一起,每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将带动投资近6000亿元,提供200多万个就业机会。

按照规划提出的工作目标,三年解决747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加上目前已解决的住房困难的200多万户低收入家庭,全国1000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在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建设的力度。通过向市场提供更多的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一方面来改善整个居民的居住水平,另一方面,通过住房消费,也可以带动其他的消费,在很大程度上促进房地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对经济发展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齐骥说,目前,我们正在与有关部门和地方抓紧组织一批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项目,具备开工条件的要在年底前开工,同时做好明年项目的计划储备。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姜伟新:全面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建设部2009年工作重点
齐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不会冲击商品房市场
08年中国地产业大戏频上演:保障性住房异军突起
国务院鼓励房企合理降价促销商品房 确定保障性住房时间表/全文
国务院确定保障性住房建设时间表 2009年是关键年
发改委下达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央补助投资100亿元
国土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加快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
国土资源部要求各地加快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河南发现大型古代军事城堡遗址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