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2亿英镑:中国帮沙特建圣城间特别铁路 我企业纷纷在非洲抄底 -股指期货模拟开户开始试点 客户要通过知识测试 IPO近期难重启 -外交部:日在钓鱼岛举动若升级中方将强烈抗议 日封锁钓鱼岛海域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通过 暂停新上船坞项目 -央视新址建设办主任被刑拘 燃放百万礼花弹 烟花公司副总被控制 -蒙牛特仑苏叫停添加OMP 多美滋结石婴儿增至53 上海现口蹄疫 -保监会剑指高管 财务业务数据虚假将遭重罚 去年撤换高管105人 -财政部发行记账式国债 预计总额240亿 证监会拟撤销风险处置办 -解读CPI连续九月回落 物价仍将徘徊低位 “双率”仍有下调可能 -周小川驳高储蓄罪责论 降率意图明确 部分外汇储备或转向非洲
首页>>农业发展
河南首次将抗旱机具纳入补贴范围 最高补贴3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河南省首次将抗旱机具纳入到农机补贴的范畴,农民购买潜水泵、喷灌机等15个种类的灌溉机具,最高可以享受30%的补贴。而且,山区、丘陵县的农民买手扶拖拉机也可获得补贴。

不得高于去年市场价

昨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面对严重的旱情,省农机局在2月9日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以及徐光春、陈全国等省领导关于抗旱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农机系统抗旱浇麦工作,强调加快农机补贴实施工作进度。

省农机局明确,对抗旱机具补贴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今年,农机部门对补贴灌溉机具敞开供应,农民可以敞开购买,不限数量。

但是,省农机局要求,各地要严把抗旱机具选型质量关,严禁机具乱涨价,所有抗旱机具的价格不得高于去年市场销售价。

最高可享受30%补贴

根据当前抗旱保苗需要,对水泵(离心泵、潜水泵等)、喷灌机械设备等抗旱急需机具,全省农机部门可以不受补贴目录限制,只要是经过省级以上农机鉴定机构鉴定合格,并且列入国家或省级支持推广目录的产品,都可以列入补贴范围。

也就是说,农民购买灌溉机具主要包括潜水泵、喷灌机等有15种机型都可以获得政府的补贴,而且购买灌溉机械最高可以享受30%的补贴。

此外,国家界定的山区、丘陵县,可以对手扶拖拉机予以补贴,以此来增强抗旱保苗农机装备的支撑能力。 (河南商报) (记者 郭富收 实习生 韩中超)

来源: 大河网

相关文章:
各地动员齐抗旱 女飞行员请缨上前线抗旱(图)
国务院通过抗旱条例草案 明确不同等级抗旱措施
国土资源部部署开展抗旱找水打井水文地质工作
温家宝在河南检查指导抗旱工作[组图]
温家宝:旱区要把抗旱救灾作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
中央财政再次急拨3亿元支持冬麦区抗旱救灾
国家防总启动II级抗旱应急响应
大旱推高粮价 农民陷入"抗旱难免赔钱"怪圈
图片新闻:
上海率先松动户籍政策 或引发全国连锁效应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