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发行记账式国债 预计总额240亿 证监会拟撤销风险处置办 -解读CPI连续九月回落 物价仍将徘徊低位 “双率”仍有下调可能 -周小川驳高储蓄罪责论 降率意图明确 部分外汇储备或转向非洲 -中沙关系6点建议 温家宝:法应对中方核心关切作正面回应 -医改最终版将公布 纳入农民工大学生 中药品种保护指导原则发布 -拉萨3-14事件76犯罪嫌疑人已宣判 中国反对意大利议员会见达赖 -中国将现大范围降水 北方大部降温 防总:不会上调水价应对旱灾 -中国新增19所高校 多在中西部 新设置或调整1662个本科专业名单 -新闻出版署:无正当理由公职人员不得拒绝采访 揭秘新版记者证 -轻工、石化、有色三大行业振兴计划将出炉
首页>>国际经济
依靠中国经济的复苏 韩国股市将与中国股市接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强有力的经济刺激已经显现出一定的成果,中国或可能成为最早进入经济复苏的经济体。在此背景下,据韩媒报道,未来一段时间,韩国股市将与中国接轨,此举不仅意在减弱美国股市对韩国股市影响,更希望希望搭上中国经济复苏的“顺风车”,挽救韩国“受伤”的经济。

据韩联社2月10日报道,中国作为韩国的第一大出口国,不断出台强有力的经济扶持政策,未来一段时间,韩国股市将与中国股市接轨,减少美国股市对韩国的影响。

报道称,尽管美国也有可能出台救济金融方案等经济扶持政策,但中国已开始实施经济扶持政策,因此有望取得实质性的效果。证券业界认为,中国采取大规模经济扶持政策将促进内需消费,并拉动国内出口。

据东洋综合金融证券分析,中国的第一、二次实施内容后于2月1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占34%,医疗和教育等消费相关投资占16%。这些都是中国政府为刺激内需而采取的方案。

此外,报告认为,中国财政收支逆差规模将达到GDP为-1.9%,比美国(-8.5%)相对较低,因此,人民币有望进一步升值,这也将有助于恢复中国内需市场。

货币升值将使物价趋于稳定,并拉动中国的消费。

从商品零售额增长率来看,美国自去年9月以来始终呈负值,而中国仍呈19~23%的两位数增长。

内需经济恢复势头还体现在股市上。

对被视为景气线的120日移动平均线和指数进行比较后可以看出,中国突破了120日移动平均线并持续上升。反观,美国仍未达到120日移动平均线。

随着钢铁及造船等中国相关股票上涨,国内股市正逼近120日移动平均线,与中国呈相同趋势。

东洋综合金融证券分析师李在万表示,今年以来,中国上证指数上涨22%,期间,中国出口比重较大的韩国KOSPI股指上涨7%。中国内需消费增长,还将对与投资相关的工业建材和资本货物,及与消费相关的IT和汽车等领域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德国通过近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韩国股市汇市双双雪崩恐成冰岛
韩国股市跌至五个月低位
韩国股市大跌6.93%,创5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韩国股市周五大涨 过去八个交易日七创收盘纪录
图片新闻: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河南第二大水库因干旱成休闲场所(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