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解读CPI连续九月回落 物价仍将徘徊低位 “双率”仍有下调可能 -财政部发行记账式国债 预计总额240亿 证监会拟撤销风险处置办 -中国将现大范围降水 北方大部降温 防总:不会上调水价应对旱灾 -轻工、石化、有色三大行业振兴计划将出炉 -中国新增19所高校 多在中西部 新设置或调整1662个本科专业名单 -国产人用禽流感疫苗完成临床试验获准生产 和田发生禽流感疫情 -胡锦涛同沙特国王会谈 温家宝:法应对中方核心关切作正面回应 -全国耕地受旱面积2.76亿亩 粮价整体平稳 旱情或将持续至3月份 -军委明确要求国庆60年阅兵须做到四个一流 装备兵种均超过历次 -发改委研究协调煤电矛盾 国资委:严防借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
首页>>区域发展
杭州拟将市领导1成工资福利转成消费券发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拿出1亿元给杭州市民发放消费券之后,记者昨日从杭州市有关方面获悉,截至目前,各网点回收消费券已超过5000万元,其中,消费券对杭产家电的消费表现出最强劲的拉动。为此,杭州市有关方面正在研究,计划推出旅游券、教育券、培训券等消费券,而从杭州市领导的工资、福利中切出10%以“消费券”的形式发放等方案也在研究之中。

消费券市场拉动作用明显

杭州市财政局综合处处长寿学军告诉记者,此次发放消费券,约有8.5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受惠;如果加上余杭、萧山等地,约有20多万新杭州人家庭因此受惠。

寿学军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各网点回收的消费券超过了5000万元,在财政部门已经兑换了2500万元。统计显示,消费券对杭产家电的拉动最为明显,与去年同期(春节期间)相比,杭产家电企业销售增长均在50%以上,部分杭产家电甚至卖断货,有企业原本计划6月份才投入使用的生产线现在提前启用。而在大卖场,消费券的放大率约为2倍,超市约为1.3倍。

寿学军告诉记者,杭州当时共印刷了1.2亿元的消费券,实际发放1亿元。有些杭州市民拿到消费券不舍得用,想用作收藏。为了让发放的消费券物尽其用,同时也满足一些市民的收藏需求,杭州将剩余的消费券制作成了10万多册消费券纪念册,每份纪念册含5张面值20元的消费券。纪念册预计在2月底以每册100元的价格公开对外发售。

正计划推出教育券和培训券

在近期的消费券专题会议上,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说,消费券还要继续推广,今后可以有选择,既可以选择现金,也可以选择消费券。

寿学军告诉记者,计划推出的消费券还包括有教育券和培训券等,但具体怎么操作,目前尚在研究之中。

同时,有消息称,杭州市正考虑从市领导的工资、福利中切出10%,以“消费券”的形式发放,同时,如果在市领导范围内成功推广后,这种做法还可能推广到杭州所有的公务员中,比例为工资、福利的5%至10%。(新闻晨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商务部出台六项政策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肯定消费券推进作用
商务部肯定发放消费券:对拉动消费起推进作用
长三角:数千万元旅游消费券究竟有多“刺激”?
湖南美女副省长当导游 赠送10万旅游消费券(图)
哈继铭:发消费券对保持中国经济增长见效最快
杭州派发1亿元消费券促内需 发放对象主要为困难家庭
专家争论:发放消费券拉动内需可能引发物价上涨
成都30万群众领消费券引争议 借此促内需难实现
成都向困难群众每人发100元消费券 不能发现金
图片新闻: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