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开年经济数据今出炉 1月CPI或创新低 -央视新大楼发生大火 新址工地火灾燃烧近6小时 违规放烟花引起 -商务部出台六项政策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肯定消费券推进作用 -温家宝:旱区要把抗旱救灾作为重中之重 空军在豫皖实施飞机降雨 -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宏观经济偏冷情况 1月CPI与PPI明日同时公布 -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工建中排名前三 证券业协会整肃询价市场 -中马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多地现"TJ38"假钞 仿真度似"HD90" -专家建议北京上海出台购房落户政策 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铁道部要求火车站公示车票剩余量 各省分批次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中国海军已成功护航46艘船舶 被海盗劫持"天裕8号"渔船安全获救
首页>>政策解读
国资委:严防借重组上市等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表示,要认真研究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可能出现的新情况,严格防止借重组、上市之机核销优质资产、混淆资产性质、稀释国有股权等利用各种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的行为。此外,为增强企业抵御和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国资委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对境外企业监督检查试点工作。

李荣融是在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还指出,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国资委要加强对重点环节、关键领域的监督检查,牢牢把住物资采购、招标投标、质量监督、项目验收等容易出问题的关口,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建设程序依法合规,杜绝商业贿赂,防止腐败行为,确保工程干得好,人员不出事,项目建设资金使用规范严格。

国资委还将督促企业领导人员纠正违规持股、兼职取酬,以及违规职务消费、铺张浪费等问题;积极参与并推进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和董事会试点,同步完善监督机制;对于未进行董事会试点的企业,推进党委(党组)书记和总经理分设,避免权力过于集中,防止个人说了算;贯彻落实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意见》,巩固成果并加大监督力度,建立健全重大决策失误责任追究制度。

此外,国资委将针对中央企业在北美等地区境外分支机构开展调研督查。结合行业特点,重点检查企业投资决策流程是否规范、资金与财务监管是否到位,督促企业建章立制。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房企过冬面临双重风险 大规模兼并重组将现
国务院决定加快装备制造企业兼并重组
花旗宣布重大重组计划 将分拆为两部分
证监会:今年推出创业板 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花旗集团将宣布重大重组 旗下部门或分拆合并
银监会十方面调整信贷监管政策 鼓励推进贷款重组
国资委注资央企第二批榜单出炉 电力行业受益 央企重组三线并进
央企重组并购三线并进 或成为2009年牛股大摇篮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