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开年经济数据今出炉 1月CPI或创新低 -央视新大楼发生大火 新址工地火灾燃烧近6小时 违规放烟花引起 -商务部出台六项政策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肯定消费券推进作用 -温家宝:旱区要把抗旱救灾作为重中之重 空军在豫皖实施飞机降雨 -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宏观经济偏冷情况 1月CPI与PPI明日同时公布 -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工建中排名前三 证券业协会整肃询价市场 -中马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多地现"TJ38"假钞 仿真度似"HD90" -专家建议北京上海出台购房落户政策 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铁道部要求火车站公示车票剩余量 各省分批次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中国海军已成功护航46艘船舶 被海盗劫持"天裕8号"渔船安全获救
首页>>工程项目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焦点关注京沪高铁上海段 路桥基础建设已先期开工

记者上午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京沪高铁上海段的主体工程是上海虹桥站和路桥工程,其中路桥基础建设已先期开工。

京沪高铁上海段力争在上半年完成全部动拆迁工作,段内经过的吴淞江大桥、沪宁铁路桥和沪宁高速公路桥等也将在年内动工。来自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表明,被誉为京沪高铁上海段“第一桩”的蕰藻浜特大桥第一根钻孔灌注桩已顺利完成施工。

作为京沪高铁的终点站,虹桥站为新建的铁路客运站,位于虹桥机场西侧,在现有沪杭铁路与外环线之间,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规划范围的中部偏西,距市中心人民广场约13.5公里。

根据铁道第四勘察设计院承担的京沪高速铁路及上海虹桥站的环评报告显示,京沪高铁虹桥站同时也是未来沪宁、沪杭两大方向铁道线路的联结站,承担了沪宁、沪杭方向的大部分始发、终到,以及全部通过的高速旅客列车、部分城际和普通客车的运行任务。

噪声污染将是京沪高铁治理的重点。目前有消息称全长1300多公里的京沪高铁将初步设计100到200公里的声屏障。

京沪高铁江苏段南京将建亚洲最大铁路枢纽

记者今天上午连线江苏省铁路建设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京沪高铁江苏段的南京南站和大胜关长江大桥都已开工建设。“这两项属于关键控制性工程,必须提前开工和提前完工。”这位工作人员透露,“不过其他的工程目前没有开工,沿线的居民拆迁工作也没有启动。”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南京南站和大胜关长江大桥将在2009年下半年建成。

京沪高铁在江苏省境内长度为348公里,约占全线的1/4。因此,京沪高铁在江苏境内设的车站也最多,将设徐州、南京、镇江、丹阳(预留)、常州、无锡、苏州、昆山8个车站。

京沪高铁江苏段除了徐州外,大多都是高架铁路。在土地紧张的苏南地区,全程高架。南京段共有27.3公里的铁路线,其中八成将是全封闭的高架铁路。

正在建设中的南京南站是京沪高铁五大始发站之一,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站,规模是目前铁路南京站的6倍。南京南站将在2010年投入使用,预计到2020年,办理业务的列车将达346对,2030年将达到481对。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北京新增六十亿政府投资 三分之一用于京沪高铁
京沪高铁每天投近2亿 用钢量相当于120多个鸟巢
上海将建海底"直播室" 可提前7秒预报地震 京沪高铁投资破500亿
京沪高铁建设里程已达1203公里 投资破五百亿
铁道部:京沪高铁建设完成全年投资计划80.7%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发暴力事件(组图)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图片新闻: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两会前后出台 重点关注食品家电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