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开年经济数据今出炉 1月CPI或创新低 -央视新大楼发生大火 新址工地火灾燃烧近6小时 违规放烟花引起 -商务部出台六项政策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肯定消费券推进作用 -温家宝:旱区要把抗旱救灾作为重中之重 空军在豫皖实施飞机降雨 -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宏观经济偏冷情况 1月CPI与PPI明日同时公布 -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工建中排名前三 证券业协会整肃询价市场 -中马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多地现"TJ38"假钞 仿真度似"HD90" -专家建议北京上海出台购房落户政策 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铁道部要求火车站公示车票剩余量 各省分批次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中国海军已成功护航46艘船舶 被海盗劫持"天裕8号"渔船安全获救
首页>>工程项目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相关新闻:

京沪高铁:新中国投资最大的项目(图)

京沪高速铁路建设路线示意图 董春洁

4月18日上午,京沪高速铁路开工典礼举行后,铁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说,京沪高铁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也是新中国建国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

京沪高铁通道贯穿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7省市,4省3市国土面积占全国的6.5%,人口占全国的四分之一,GDP占全国的40%,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和最具潜力的地区,客货运输需求旺盛。在这一通道修建一条高标准、大能力的现代化高速铁路,有利于从根本上缓解铁路运输紧张的状况、有利于完善综合运输体系、有利于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有利于加快铁路现代化进程。

在京沪高速铁路建设之前,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的高速铁路没有超过620公里的,运行速度最高的是320公里。卢春房指出,铁道部具体围绕3个要求来制定主要的技术标准:一是速度、二是密度、三是安全,也就是高速度——每小时350公里;高密度——达到最小追踪间隔时间3分钟;高可靠性——确保运营期间的安全。

对于京沪高速铁路2200多亿元的投资,铁道部原副部长、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庆华明确表示这笔建设资金肯定是有保证的。

蔡庆华介绍说,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沿线7省市作为出资者、铁道部委托投资机构做出资人代表、联合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共10家创立的,公司创立之初就已明确资本金要占到总投资的一半以上,其中7省市以土地折价入股,批复的数字目前是234亿元;平安资产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承诺出资160亿元;全国社保基金会现在承诺的是100亿元资金入股;其余的550亿元左右由铁道部全部负责。另外还有1000多亿元是公司向银行贷款来解决。到目前为止,各大银行对公司做出的贷款承诺已超过2600亿元,完全满足了贷款需要。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北京新增六十亿政府投资 三分之一用于京沪高铁
京沪高铁每天投近2亿 用钢量相当于120多个鸟巢
上海将建海底"直播室" 可提前7秒预报地震 京沪高铁投资破500亿
京沪高铁建设里程已达1203公里 投资破五百亿
铁道部:京沪高铁建设完成全年投资计划80.7%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发暴力事件(组图)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图片新闻: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两会前后出台 重点关注食品家电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