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出台六项政策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肯定消费券推进作用 -温家宝:旱区要把抗旱救灾作为重中之重 空军在豫皖实施飞机降雨 -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宏观经济偏冷情况 1月CPI与PPI明日同时公布 -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工建中排名前三 证券业协会整肃询价市场 -中马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多地现"TJ38"假钞 仿真度似"HD90" -专家建议北京上海出台购房落户政策 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铁道部要求火车站公示车票剩余量 各省分批次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中国海军已成功护航46艘船舶 被海盗劫持"天裕8号"渔船安全获救 -"211"大学遍及31省区 北京拟调高考特长生政策 个人项目不加分 -中国拟管控金融国企高管薪酬 280万元封顶
首页>>产业经济
福布斯发布2009年最危险汽车排行 多款中国有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根据美国权威部门碰撞测试数据统计

《福布斯》杂志发布2009年汽车排行榜—— 最危险车型雪佛兰三款上黑榜

今晨,根据美国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碰撞测试及模型测评数据,《福布斯》杂志排出2009年最危险车型排行,雪佛兰三款车型上黑榜。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将汽车的安全测试结果分为“良好”、“可接受”、“微量危险”和“糟糕”。其中,“良好”表示几乎没有创伤;而“糟糕”则表示经测试,驾驶员和乘客在碰撞过程中极有可能致命。

2009年安全性能测试得分最低的汽车依次是雪佛兰全能先锋SUV、起亚Rio小型轿车和福特Ranger皮卡(综合排名见下)。

在测试中,有一些车部分测试结果被评为“良好”,但部分测试被评为“糟糕”。如吉普自由者Liberty和吉普牧马人在车前端碰撞测试中都表现良好,但在车后方和侧面碰撞测试中成绩被列为低水准。

另外,一些小型轿车同样表现不佳,现代雅坤特和起亚Rio安全气囊都符合标准,但它们矮小车身设计则意味着撞击物有机会直接撞到驾驶员或乘客的上半身和头部,意外发生时,对车内人员造成的伤害更严重。

追访美国

汽车追尾事件17秒钟一起

今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提示消费者:尽量选择中型轿车,交叉车型或旅行车。购车前,还要检查标准侧帘式安全气囊、后排头枕和电子稳定控制器。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统计,稳定控制器能降低车祸率26%,并减少乘客翻车率64%,它可以防止85%的越野车翻车。

而消费者报告统计显示,美国每17秒就发生一次汽车尾部撞击事故,所以,车主千万不能忽略后方碰撞。(记者 张瑞杰 实习生 王芳)

2009年十六款最危险车型排行榜

上次最危险车型榜单

雪佛兰Aveo

克莱斯勒PTCruiser

福特Ranger

现代雅坤特

吉普自由者Liberty

起亚Rio

马自达BSeries

日产Frontier

No.1通用特使(31370美元)车型:中型越野车

前方碰撞测试等级:可接受侧面碰撞测试等级:微量危险后方碰撞测试 等级:糟糕

危险指数:★★★★★

No.2悍马H3(34135美元)车型:中型越野车(中国有售)前方碰撞测试 等级:可接受

侧面碰撞测试等级:可接受

后方碰撞测试等级:糟糕

危险指数:★★★★★

No.3吉普牧马人Wrangler(21210美元)车型:小型越野车(中国有售)

前方碰撞测试等级:良好

侧面碰撞测试等级:糟糕

后方碰撞测试等级:微量危险

危险指数:★★★★

No.4雪佛兰Colorado(18555美元)车型:小货车

前方碰撞测试等级:可接受

侧面碰撞测试等级:糟糕

后方碰撞测试等级:微量危险

危险指数:★★★★

No.5通用峡谷Canyon(17430美元)

车型:小货车

前方碰撞测试等级:可接受

侧面碰撞测试等级:糟糕

后方碰撞测试等级:微量危险

危险指数:★★★★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文章: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全文)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中国1月汽车销量或首超美国居全球第一 "汽车下乡"细则3月出台
中国上月汽车销量可能首超美国 跃居全球第一
“汽车下乡”细则三月将出台 每辆车或补贴一成
中国汽车市场兴起"地方保护主义" 局面将如何?
质检总局披露:前两月汽车召回涉及车辆近14万
装备制造和纺织业振兴规划将审议 前两月汽车召回涉及车辆14万
日本汽车厂商急于削减成本 勒紧腰带渡难关
图片新闻: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两会前后出台 重点关注食品家电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