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出台六项政策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肯定消费券推进作用 -温家宝:旱区要把抗旱救灾作为重中之重 空军在豫皖实施飞机降雨 -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宏观经济偏冷情况 1月CPI与PPI明日同时公布 -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工建中排名前三 证券业协会整肃询价市场 -中马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多地现"TJ38"假钞 仿真度似"HD90" -专家建议北京上海出台购房落户政策 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铁道部要求火车站公示车票剩余量 各省分批次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中国海军已成功护航46艘船舶 被海盗劫持"天裕8号"渔船安全获救 -"211"大学遍及31省区 北京拟调高考特长生政策 个人项目不加分 -中国拟管控金融国企高管薪酬 280万元封顶
首页>>国际经济
美将第二轮金融救市计划公布日期推迟至10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签署行政命令,正式成立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 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8日敦促国会议员,尽快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意见。

美国财政部宣布,鉴于国会和政府目前需要把工作重点放在经济刺激计划上,财政部已决定将公布第二轮金融救援计划的日期推迟到10日。

德国经济和技术部长米夏埃尔·格洛斯表示,他将于9日向德国总理默克尔递交辞呈。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去年经常项目顺差较前年下降34.3%,其中商品和服务贸易顺差下降81.7%。

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显示,被看作民间设备投资先行指标的机械设备订单去年12月份环比下降1.7%,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但降幅小于经济学家预期。

挪威政府宣布,将成立两个资产总计1000亿挪威克朗(1美元约合6.74挪威克朗)的新基金,以稳定本国金融市场。

据德国媒体报道,瑞士最大两家银行——瑞银集团和瑞信集团本周将发布财报,预计两家公司2008年的亏损总额将达到290亿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1.17瑞士法郎)。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奥巴马救市计划增至8500亿美元 减税计划争议大
中房协倡议救市计划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奥巴马或提议1900亿美元救市计划 影响中国出口
欧盟批准德国5000亿欧元金融救市计划
德国通过近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韩国股市汇市双双雪崩恐成冰岛
德国联邦参议院通过近5000亿欧元的救市计划
韩国政府宣布2400亿救市计划 涵盖所有金融机构
美国会通过救市计划 “后果”成投资者关注焦点
美国国会众议员为何否决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
图片新闻: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两会前后出台 重点关注食品家电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