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工建中排名前三 中马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宏观经济偏冷情况 1月CPI与PPI明日同时公布 -专家建议北京上海出台购房落户政策 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赴美旅游团车祸原因查明:侧门打开致失控 司机疏失可能为主因 -中国拟在内陆地区建第2批战略石油储备基地 中石化上海逆势提价 -中国经济拉开"保8"序幕 去年12月份宏观经济先行指数首次回升 -个税深层次改革大幕将启 目标为穷人减税 重庆购房退税制引热议 -中国A股领涨全球 88只"股坚强"重返6000点 3大龙头看后市机会 -财政部:金融国企考核兼顾收益风险 多数得分中等偏上 答问/全文 -建设部:房地产纳入振兴计划可能性不大 9成经济学家称房价偏高
首页>>国际经济
效仿奥巴马对银行高管下猛药:各国金融高管限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效仿奥巴马对银行高管限薪各国政策纷纷出台———

本报讯 银行家穷奢极侈的好日子正迅速在全球消失。

据外国媒体近日报道,自从奥巴马限制银行高管的年薪之后,涟漪效应正逐渐荡开。印度、中国、俄罗斯、墨西哥、巴西和其他国家的金融高管也受到同样的影响。

美国《纽约时报》说,在这个非常时期,没有表明限薪决心的银行都面临激怒公众的危险,政治家极力想要表明,纳税人的钱并没有塞入这些银行高管的钱包。甚至还有一些银行减少了职员的薪金,以换取政府的紧急援助金。

参与限薪的部分国家

中国:国内很多企业高管均选择主动降薪来应对,财政部也出台措施,通过金融企业绩效评价控制高管薪酬。

法国:总统萨科齐已下令受援银行今年不得分发花红给职员,并考虑为接受政府贷款的高管设下薪金顶限。

英国:要求各金融机构延迟或以股份而非现金方式发放奖金,几家银行不再分发现金分红给理事会的成员。

德国:把银行高管的年薪限制为50万欧元(约96万新元),并且禁止他们领取银行的利润或花红。

荷兰:荷兰政府也开始限制银行和保险公司高管的解雇金,他们只能够领取相等于一年薪水的补偿。

挪威:虽然政府还未采取任何限制薪金的措施,但当地一些银行高管已经同意自愿接受薪金冻结。法制晚报:杨铮 黎史翔

来源: 千龙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拟管控金融国企高管薪酬
财政部决定从今年起规范金融类国企高管薪酬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财政部规范金融类 国泰君安超发12亿
全球掀限制高管高薪潮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调查显示2007年美银行高管薪酬福利超16亿美元
央企前11月利润降26% 将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负责人薪酬53.1万元
国资委力推符合条件央企上市 概念股或井喷 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央企前11月利润下降26% 决定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调研:A股公司高管薪水涨4成 基金高管密集变更
图片新闻:
人保部:春节后逾2000万农民工失业 拟招工企业少两成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