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在内陆地区建第2批战略石油储备基地 中石化沪逆势提价 -中国经济拉开"保8"序幕 去年12月份宏观经济先行指数首次回升 -个税深层次改革大幕将启 目标为穷人减税 重庆购房退税制引热议 -中国A股领涨全球 88只"股坚强"重返6000点 3大龙头看后市机会 -财政部:金融国企考核兼顾收益风险 多数得分中等偏上 答问/全文 -建设部:房地产纳入振兴计划可能性不大 9成经济学家称房价偏高 -央行发布08中国金融市场运行报告(全文) 呈五特点 债券一枝独秀 -教育部就文理分科取消征求意见 介绍情况 已收到建言110多万条 -胡锦涛任免驻外大使(名单) 高强将告别卫生部 重操经济管理工作 -外交部:中方要求加拿大尽快遣返赖昌星 达赖下周将窜访意德领奖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失业率持续上升 专家称今年经济难见起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纽约二月六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劳工部六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一月份美国失业率上升至百分之七点六,创下近十六年以来的新高。而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失业情况将在二00九年持续恶化。

今年一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五十九万八千个,为一九七四年以来最大减幅。其中,美国制造业减少岗位二十万七千个,为一九八二年以来的最大减幅。而自二00七年十二月经济陷入衰退至今,美国被削减的工作岗位已超过三百六十万个,其中超过一半在过去三个月中发生。

六日公布的的数据亦低于专家预期。而一些经济学家表示,未来数月美国就业状况不会有太大改善。

“我们预计短期内就业市场的情况仍然会很糟糕,这也将导致消费指数的下滑。”经济分析师乔什华·沙皮罗称。

经济研究机构Mission Residential的分析师理查德·穆迪也表示,美国就业市场前景不乐观。“现实的情况是经济衰退还在加剧,信贷市场运行不良,企业和投资者的信心无法恢复,就业市场也会在二00九年持续恶化,失业率甚至可能在二0一0年继续升高。”

而任职于IHS环球透视的詹姆斯·多赛表示,糟糕的就业数据将促使国会和政府尽快拿出一个新的经济刺激计划。但由于经济衰退影响过深,任何经济刺激计划也很难在今年年内令美国经济有所起色。(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08年城镇新增就业1113万人 年末登记失业率4.2%
北京2009年力争CPI涨幅3.5%以内 失业率不超2.5%
中国城镇失业率升至9.4% 农民工失业凸显 春运"一票难求"仍突出
中国城镇失业率攀升至9.4% 农民工失业问题凸显
09城镇新增就业目标900万人 失业率控制在4.6%内
公共就业服务性别差距:女性失业率高于男性
区域间公共就业服务差距:中西部失业率增速快于东部
社科院调查:城镇经济活动人口失业率大概为9.4%
人社部:就业严峻 年底将失业率控制在4.5% 大裁员企业真实状况
图片新闻:
人保部:春节后逾2000万农民工失业 拟招工企业少两成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