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在内陆地区建第2批战略石油储备基地 中石化沪逆势提价 -中国经济拉开"保8"序幕 去年12月份宏观经济先行指数首次回升 -个税深层次改革大幕将启 目标为穷人减税 重庆购房退税制引热议 -中国A股领涨全球 88只"股坚强"重返6000点 3大龙头看后市机会 -财政部:金融国企考核兼顾收益风险 多数得分中等偏上 答问/全文 -建设部:房地产纳入振兴计划可能性不大 9成经济学家称房价偏高 -央行发布08中国金融市场运行报告(全文) 呈五特点 债券一枝独秀 -教育部就文理分科取消征求意见 介绍情况 已收到建言110多万条 -胡锦涛任免驻外大使(名单) 高强将告别卫生部 重操经济管理工作 -外交部:中方要求加拿大尽快遣返赖昌星 达赖下周将窜访意德领奖
首页>>国际经济
美参议院两党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与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在白宫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新华网华盛顿2月6日电(记者胡芳 刘洪)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与共和党主要议员6日晚就总统奥巴马提出的经济刺激计划的核心内容达成了协议。

据报道,两党达成协议后,这份经济刺激计划的总额缩减至7800亿美元,其中包括减税和政府投资两大部分。这个规模小于国会众议院1月28日通过的8190亿美元的版本,更小于参议院过去几天来一直在辩论的9370亿美元的版本,但外界目前尚不清楚哪些项目被缩减。

美国媒体认为,无论总额大小,两党之间达成协议就是奥巴马的胜利,并且也将使民主党领导人得以兑现他们要在本月中旬将计划交由奥巴马签署生效的承诺。

最近几天,奥巴马通过讲话、发表文章、直接对话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反复强调经济形势日益恶化的紧迫性,力促国会尽快批准经济刺激计划。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6日晚说,参议院可能在当天晚上或第二天就经济刺激计划举行投票。

奥巴马说不实施经济刺激计划将使经济陷入持久衰退

新华网华盛顿2月5日电(记者胡芳)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再次呼吁国会尽快通过新经济刺激计划。他说,如果不能实施这一计划,美国经济就有可能陷入持久性衰退。

奥巴马当天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说,经济刺激计划每晚实施一天,就有更多的美国人失去工作岗位、储蓄减少、保不住住房。他警告,如果国会不批准这个计划,经济衰退就可能持续数年,就业岗位将再减少500万个,失业率将攀升到两位数,国家将陷入更深的危机,到某个时候,也许就无法逆转。

在这篇题为《美国人需要的行动》的文章中,奥巴马呼吁国会议员们不要让“华盛顿的坏习性”阻挡了进步的道路,要携手努力,大胆地行动,将危机转变成机遇,书写“我们历史上又一个伟大的篇章”。

奥巴马支持的819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1月28日获得国会众议院批准。提交到参议院的经济刺激计划规模扩大到超过9000亿美元,这一计划遭共和党议员的强烈反对,共和党议员除要求这份计划“瘦身”外还要求增加为个人和企业提供的减税。

民主党领导人希望在本月中旬之前通过上述计划并交由奥巴马签署生效。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美国经济刺激计划规模或增至9000亿美元
奥巴马经济刺激计划中3580亿美元资金获国会批准
索罗斯:美国经济刺激计划或不足以扭转颓势
奥巴马修补经济刺激计划 就业目标再加100万
德国新经济刺激计划惹争议 尚不足应对经济衰退
奥巴马宣布新经济刺激计划 将创造就业和增加投资
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倒计时" 钢铁汽车振兴"打头阵"
加大提振力度 德国明年初或再出经济刺激计划
德国财长反对德为欧盟经济刺激计划进一步出资
图片新闻:
人保部:春节后逾2000万农民工失业 拟招工企业少两成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