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国债发行时间表出炉 规模或翻倍 全文 巴菲特:买股票正当时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 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京沈高铁计划6月开工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财政部规范金融类 国泰君安超发12亿 -第二代农民工生存状况:不愿做农民难融城市 女性人生 就业现状 -税务总局:多项措施服务“12万元申报” 重庆初定为个税当月抵扣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扰致歉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中国各级政府相继表示不为高价房托市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涨一成 -外交部:日方应停止对钓鱼岛控制举动 实录 印海军跟踪中国舰队 -中国禽流感病毒研究获突破:"心脏"之谜揭开 北京进入感冒高发期 -多地官员驾车肇事未获刑遭疑 加称给赖昌星工作许可非政治决定
首页>>国际经济
俄罗斯卢布过去半年贬值35% 恐成炒家狙击目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6日电 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称,金融海啸令俄罗斯货币卢布陷入贬值危机。油价大跌加上外资大举撤走,卢布在过去6个月贬值35%,即使政府动用庞大外汇备储撑卢布,亦未有止跌迹象。有分析师指出,卢布或会成为炒家狙击的目标。

去年8月起,俄罗斯已动用2,000亿美元来纾缓卢布下滑速度,相当于3分之1外汇储备。卢布目前距政府制定的兑美元和欧元下限仅一步之遥,远期市场交易更显示未来一年卢布可能进一步贬值20%。卢布若再下跌,将增加俄国偿还约5,000亿美元外债的成本。

俄罗斯早前宣布对卢布汇价设定下限,但这可能反而让卢布成为狙击的目标,投资者和分析师说,投资者希望推低卢布从中获利,未来几周卢布面临的贬值压力可能会进一步加大。

有分析师说,极力捍卫汇率或需要大大提高利率,但这可能让脆弱的银行体系和低迷的经济雪上加霜。另外,俄政府可能实行资本管制,限制资金外流以缓解卢布压力,但此举会被视为重大倒退。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俄罗斯卢布从七月一日起成为可自由兑换货币
国际炒家哄抬油价 成品油价可能10月上调
图片新闻: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08感动中国人物揭晓 特别奖授予全体中国人(名单/颁奖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