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1月汽车销量或首超美国居全球第一 "汽车下乡"细则3月出台 -《能源法》提交国务院 今年有望审议 首期四大油储基地全投产 -1月制造业PMI回升 中国经济低谷回升态势正形成 复苏积极征兆 -欧亚经济共同体100亿美元基金反危机 美刺激计划或增至9000亿 -美新财长盖特纳急电王岐山"密切沟通" 前财长:未将危机归咎中国 -英警方将起诉德国籍剑桥闹事者"暴力犯罪" 10日接受审讯 始末 -北京住房公积金开始办理按月提取 上海否认发新一轮公务员房补 -中国近43%的小麦产区受旱 旱情呈现五特点 大气环流异常所致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被"双开"(附简历) 最高法全面启动司法改革 -美方公布中国游客车祸遇难者名单 原因正调查 司机未酒后驾车
首页>>国际经济
俄罗斯将再向银行业注资400亿美元支持金融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俄罗斯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4日说,政府将向国内银行业再度注资400亿美元,以加强金融业支持力度。

库德林当天在伦敦发表讲话时说,俄政府欲凭借400亿美元注资加强本国银行的信贷能力。不过他也表示,政府对企业的援助只是暂时性的。他同时强调,随着卢布贬值,俄罗斯即将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通货膨胀。

俄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同一天在莫斯科说,本次政府注资的对象仅为国内1000多家银行中的50家,国有银行和私有银行都在援助范围之内。政府将使银行资本增加15%。他同时表示,俄罗斯没有成立所谓“坏账银行”的打算。

俄总理普京曾于3日就资本重整问题会见本国各大银行高管。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普京的话说:“我们需要考虑各种可能的方式以增加银行自有资本,而且(考虑对象)不仅包括国有银行,还包括私有银行”。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法国媒体称中国俄罗斯成达沃斯论坛"明星贵宾"国
乌克兰不满俄罗斯输气条件 欧洲再次"断气"
俄罗斯工贸部建议对中国不锈钢管征收高关税
中国将在南极冰盖最高点留下永久印迹 美媒:俄罗斯帮中国造航母
美国媒体:俄罗斯帮助中国建造六万吨级航母(图)
全球股市反弹榜出炉 俄罗斯夺冠A股再居末席(附表)
俄罗斯银行开始亏损 财长建议银行提高利率吸储
经济趋缓再掀裁员风 俄罗斯近期20万人饭碗不保
叶檀:外汇储备下降 中国重蹈俄罗斯覆辙?
图片新闻:
北京规定养老保险可随户口迁至外地 大龄参保不受缴费年限制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