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制造业PMI回升 中国经济低谷回升态势正形成 复苏积极征兆 -北京住房公积金开办按月提取 养老保险全覆盖 可随户口迁外地 -北方近43%的小麦产区受旱 旱情呈现五特点 大气环流异常所致 -国务院通过纺织业和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首页>>电力
电企联合会预测今年电力需求将“前低后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4日发布《全国电力供需与经济运行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显示,今年电力需求将“前低后高”。(资料图) 中新社发 马健 摄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今天在北京发布了《全国电力供需与经济运行形势分析预测报告》,该报告显示:

2009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将继续延续2008年下半年供大于求态势。其中,华东、南方电网供需平衡,华北、华中、东北、西北电网电力富裕。

该报告还显示,预计2009年一季度甚至二季度将是电力增长最困难的时期,上半年仍有可能持续出现负增长。预计进入三季度各地区特别是华北、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电力需求量可能会陆续出现正增长,并逐步带动或影响中部、西部地区进入四季度后有一定的用电增长。全年呈现明显的“前低后高”态势。预计2009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在5%左右。

报告还显示,预计全年电源投资仍将达到3000亿元左右,其中水电、核电、风电等可再生能源投资比例,特别是核电投资比例将继续提高。此外,今年电网投资规模将继续扩大,全年电网投资(包括各类技改投资)预计将达到3500亿元左右。 (记者冉永平)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电力需求不足首现单月负增长 电价上涨无望
下半年全国电力需求增速仍将呈现回落态势
高温下电力需求大 7月底中国各地电网负荷创新高
国家电网报告预计:明年电力需求增速将略有回落
我国第一季度电力需求重型化明显 节能压力陡增
图片新闻:
北京规定养老保险可随户口迁至外地 大龄参保不受缴费年限制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