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重庆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收费 京职工丧葬费补助提高至5000元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涉嫌受贿被捕 北京城建集团原董事长受审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首页>>国际经济
加拿大国会通过刺激经济发展巨额财政赤字预算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温哥华二月三日电(记者 吕振亚)加拿大联邦保守党政府最新年度财政预算案三日在国会获得通过,这意味着长达二个月的政治危机暂告一段落,同时也正式启动了加拿大巨额赤字经济刺激方案。

根据这份预算案,加拿大联邦政府本年度将出现高达三百三十点七亿赤字,而下个年度的赤字也将接近三百亿。这是加拿大政府在连续十二年财政盈余后首次陷入财政赤字。

预算案称,未来二年内将安排四百亿加元,用于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降低企业及个人税赋,投资加强技术培训,扶持林业、制造业和房产等重要行业,保障失业者、低收入和老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等。

虽然预算案在加国会内引起争议,但最终在最大反对党自由党的有条件支持下,最终以二百一十一票对九十一票顺利“过关”。按自由党提出的修正案,保守党政府必须在今年三月、六月和十二月分三次向国会作定期预算执行报告,如果自由党认为执行不力将随时推翻政府。

加拿大执政危机源自去年十一月底,当时保守党少数政府向国会提交财政展望报告引起三大反对党的一致讨伐。反对党自由党、新民主党和魁人政团指责政府没有采取具体措施刺激经济,并于十二月一日签署协议,称将联手推翻哈珀政府,组建联合政府取而代之。现任总理哈珀为避免政府倒台,在总督的同意下强制暂时中止议会。今年一月二十六日国会复会,哈珀政府提出了重振经济的新年度财政预算案。舆论认为,保守党政府提出的预算案是在经济危机的特殊情势下,兼容并蓄了保守政党和左翼政党的经济原则,大幅减税和增加公共投资并举,是一份走中间路线的预算,在加拿大历史上难得一见。(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美国刺激经济法案中的保护主义条款受各方指责
温家宝:正研究如何用外汇储备刺激经济
温家宝:中国还将研究更有力的刺激经济措施
美国刺激经济计划或致贸易保护主义
欧元区各国财长要求银行放松信贷以刺激经济
泰国再推7项刺激经济案 入境旅客免签3个月
汇丰:中国刺激经济措施预计今年二季度明显见效
德国政府已经批准总额500亿欧元的刺激经济方案
产业振兴规划刺激经济9缺1 第十个是房地产?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