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重庆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收费 京职工丧葬费补助提高至5000元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涉嫌受贿被捕 北京城建集团原董事长受审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首页>>国际经济
避免贸易战 奥巴马拟删“购买美国货”条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4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表示,美国不能发出保护主义信号。他警告美国国会,新经济刺激计划的最终版本不应包含任何可能引发贸易战的保护主义语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奥巴马当天接受了多家美国主要电视台的采访。在回答有关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新经济刺激计划中关于保护主义条款的问题时,他说:“我们不能发出保护主义的信号”,“我认为我们需要确保(经济刺激计划中的)任何条款都不会引发贸易战”。

奥巴马表示,会研究撤除刺激经济方案中鼓励“购买美国货”的条款。

美国国会众议院于上月底通过了总额为8190亿美元的新经济刺激计划,其中一项条款规定,任何基础设施项目要获得新经济刺激计划的资金支持,所使用的钢铁产品都必须是美国生产的。据悉,国会参议院的新经济刺激计划还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展,除了钢铁产品以外,项目所需制成品也必须是美国生产的。

这一条款遭到美国国内商界人士、经济学家以及北美和欧洲各界人士的批评。他们指出,这种保护主义条款可能引发贸易大战,使受金融危机拖累而举步维艰的国际贸易和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奥巴马救市方案拟下周出炉 将限制金融机构薪酬
美国侨报:奥巴马就职演说为何未提中国?
奥巴马组建专门机构拯救中产阶级 由副总统领导
温家宝笑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汇率稳定利于世界
胡锦涛和奥巴马同意4月在伦敦金融峰会期间会见
华尔街肥猫拿千亿花红自肥 奥巴马怒斥"可耻" 反驳"总统错了"
华尔街肥猫拿千亿花红自肥 奥巴马怒斥"可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胡锦涛与奥巴马通电话 加强经济政策沟通 4月在伦敦金融峰会见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