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贵州 山西人禽流感患者脱离危险 专家称散发病例仍将不断出现 -温家宝阐述应对金融危机中国三主张 不受管理的市场经济行不通 -外交部就温家宝在英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答问 中英联合声明 -"股权"获批为新的公司出资方式/答问 保监会九条新规控风险/答问
首页>>国际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经济危机威胁非洲发展成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4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加藤隆俊(Takatoshi Kato)2月3日在非盟峰会上发言时指出,非洲过去十年中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值得称赞的进展,但当前的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对这些成果构成严重威胁。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加藤隆俊指出,本次危机对非洲的影响比几个月前所估计的还要显著,这主要是由于发达国家经济下滑的程度以及初级产品价格下跌的速度都高于预期、外部融资压力加大以及外国投资者的风险规避行为进一步加强等因素。

加藤隆俊说,危机波及非洲各国的途径有所不同,但其影响已经遍布非洲大陆。前沿和新兴市场国家由于与国际金融市场的联系更为紧密,受到的冲击也格外强烈;初级产品出口国受到出口贸易大幅减少的影响;那些经济和政治状况非常脆弱、很大程度上依靠优惠贷款的国家也面临着危险。

加藤隆俊表示,非洲国家当前应把保护近十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置于优先地位,在出台紧急应对措施的同时不忘中期发展目标。他指出,危机为加强对金融体系的监督、实施宏观经济和结构改革提供了契机。

为加强与非洲国家的政策对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今年3月与坦桑尼亚政府共同在达累斯萨拉姆召开一个高级别会议,来自非洲各国及世界其它区域国家的政策制定者和企业、民间社会的代表将共聚一堂,讨论如何应对本次危机给非洲带来的挑战。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经济危机带热国门异动 外国人偷渡中国案增多
经济危机影响 IDC预计明年手机市场将现负增长
经济危机致市场低迷 台湾食品业者重庆寻商机
欧洲小国难抗经济危机 希腊骚乱恐引发抗议浪潮
商务部反垄断局:经济危机导致企业并购减少
汪同三:美经济危机造成重大影响 中国应对政策明确
经济危机寒风预演 沪上白领精打细算节俭办年货
最新报告:职业女性多寡将成化解经济危机关键因素
冰岛遭受严重经济危机 总理向中国求援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