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官员:人民币兑美元或贬至7 未临升值压力 引发汇市大振荡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首页>>政策解读
国务院将审纺织业振兴计划 出口退税率或升至17%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纺织企业终于盼来了纺织振兴计划审议的这一天。据权威人士透露,装备制造业和纺织业的产业振兴规划已最终定稿,将于今日提交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船舶产业振兴规划或将一并提交审议。其他五大产业规划还在最后的制定修改中,将陆续提交国务院。

早在2月1日,温家宝在英中贸协当天举行的欢迎晚宴上便曾透露消息说,本周三他回到北京后,将研究出台有关造船和纺织业的振兴规划。

据记者了解,此次将审议的纺织产业振兴规划中有可能再次调高纺织品出口退税率。据本报记者查访,有多家纺织企业高层曾透露出希望纺织出口退税率能够调高至17%。

有纺织行业权威专家分析,调高出口退税率到15%一直以来呼声颇高,作为最能体现“普惠”的财税措施,极有可能在振兴规划中出现,而且,纺织业现在面临内外交织的困境,纺织出口退税率就算调高至17%也并不令人意外。

据财政部研究所所长贾康最新透露,财政部门对纺织企业的扶持在出口退税方面理论上仍有空间,个人认为今后不排除提高到17%。

消息传出后,纺织板块借着这股东风受到牛年牛股的影响而红火起来。昨日,两市78只纺织股,除3只微跌外,其余全部收红。其中,深纺织A、福建南纺、华纺股份等纷纷涨停。

目前,中小纺织企业停产和倒闭的比例占到两成左右,因此导致的失业数量不在少数。纺织业是国内制造业中吸纳劳动力最多的一个部门,就业人数在2000万人左右。据了解,此次纺织业振兴规划有望推出进一步提高出口退税率、实行优惠的信贷安排等措施。政策的出发点,正是希望更多的企业开门生产,以缓解就业压力。(矫月)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国务院4日审议装备制造和纺织业振兴规划(受益个股)
装备制造和纺织业振兴规划将审议 前两月汽车召回涉及车辆14万
国务院明日审议装备制造和纺织业振兴规划
去年前11月纺织业亏损面扩至20% 确定四目标 钢材期货或推出
船舶业规划将出台 纺织业规划已上报 国资委100亿注资电企电网
船舶业振兴规划春节前后或出台 纺织业规划已上报
尽一切可能拯救 振兴纺织业利好即将出台
去年前11月纺织业亏损面扩至20% 确定四大目标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河南发现大型古代军事城堡遗址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