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阐述应对金融危机中国三主张 不受管理的市场经济行不通 -外交部就温家宝在英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答问 中英联合声明 -"股权"获批为新的公司出资方式/答问 保监会九条新规控风险/答问 -中国暂停进口美国受污染花生酱 不合格味全奶粉未进入中国市场 -装备制造和纺织业振兴规划将审议 前两月汽车召回涉及车辆14万 -最高法发死刑新规防错杀 全文 长乐酒吧火灾事故20名嫌犯被拘 -08年全国财政赤字1110亿 09年十分困难 -全国作物受旱1.45亿亩 农业部启抗旱应急响应 北京已百日无降水 -中国科学家成功克隆人类胚胎 否认制造克隆人 南极昆仑站开站 -北京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20项收费 高校办企业须取消校方冠名
首页>>工程项目
山西规定:引黄工程河道沿线禁建重污染企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万家寨引黄工程81公里河道沿线环境整治,关系到太原市饮用水水质安全。春节前夕,记者从(山西)省环保局获悉,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万家寨引黄工程81公里河道沿线及大运高速公路沿线环境整治的通知》,对环境敏感区域的综合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要求,汾河上游81公里河道沿线48家企业的排污口要彻底取缔关闭,同时关闭列入禁采区的煤炭企业,取缔破坏汾河源头生态环境和水质的资源开发活动,提升改造上游四县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收集管网,收集率要达到80%以上,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类标准,污泥得到妥善处置。

在大运高速公路沿线,取缔大运高速公路沿线1公里范围内129家企业的158根废气排放筒,公路两侧1000米范围内直观看不到工业企业排放的黑烟、粉尘及其他废气;拉运散装物料车辆必须采取防止抛洒、扬散措施,无散装物料或粉尘飞扬、泄漏、抛洒现象;沿线服务区及收费站炉灶要采用洁净燃料,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齐全,现场环境整洁。

按照属地原则,万家寨引黄工程81公里河道沿线及大运高速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由沿线各县(市、区)政府负责。省发改委、省经委、省环保局、省建设厅、省交通厅、省公安厅等部门要依照各自职责,加强对上述工作的检查指导,省监察厅负责对各市落实情况实施督办。(记者 张隽波)

来源: 山西日报

相关文章:
山西应急水源工程北赵引黄工程开工 总投资5.66亿元
图片新闻: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