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车祸原因 旅游团为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国民休闲计划"或明年出台 春节人气城市上海出行旺北京到达多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福建长乐酒吧特大火灾15人死亡 中缅边境怒江下游发生沉船事故
首页>>贸易发展
印度对中国造玩具实施进口禁令 收效甚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印度NDTV网站1月31日文章,原题:印度对中国玩具实施进口禁令收效甚微 多年来,中国生产的玩具一直受到印度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这些玩具色泽亮丽,而且非常便宜。就拿过生日的维约姆来说吧。他正在小伙伴面前展示大人们送的礼物。维约姆的妈妈表示,他们选择了中国玩具,因为孩子很喜欢,而且很便宜。“印度市场提供不了这样的产品。他们说中国产玩具含有有毒物质,但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不能妄言。”维约姆的妈妈查米?扎韦里这样表示。

为帮助印度玩具生产商,印度中央政府在上周发布了一项针对中国产玩具的进口禁令。从现在来看,至少扎韦里这样的家庭还没有为政府的这项决定埋单。

店主们则表示,他们对这一禁令并不担心,因为全印度的存货还可以销售一年。他们说,关键问题不在于禁令,而应该对不管是在印度制造,还是从中国进口的所有玩具采取同样标准。从商店目前的表现来看,还没有证据说明这项禁令已经取得效果。中国产玩具仍然在卖出,而店主也表示不管有没有禁令,他们会继续出售中国产玩具。

店主迪帕克?苏基加表示:“印度产玩具的价格太昂贵。中国产玩具还有音乐和灯光,顾客更喜欢后者。” (作者米洛尼-布哈特,陈向阳译)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印度宣布今后半年禁止进口中国玩具
迪士尼落户上海蕴含巨大商机 义乌争夺玩具授权
欧盟新安全指令将出台 国内玩具企业面临新考验
欧盟新规雪上加霜 中国玩具如何顺利走出国门?
“毒玩具”阴影渐去 中国玩具回归美国圣诞节
英国玩具熊乘氦气球上太空漫步 安全返回(图)
湖南郴州28座古墓遭连环劫 汉罐成孩子玩具
欧盟再竖绿色壁垒 中国玩具企业再次面临新考验
图片新闻: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至少7死7伤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