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欧为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达成六项共识 -人保部:1季度就业形势最严峻 盖茨:经济风暴影响生活5到10年 -去年前11月纺织业亏损面扩至20% 确定四目标 钢材期货或推出 -09主要国际商品期货价格预测 油价或跌破30$ 金价或重上1000$ -外国政府贷款资金申请部分审批职能下放 解读中国经济向好迹象 -中国南极昆仑站建成 跻身世界南极科考第一梯队 背景 什么样 -国际劳工组织:金融危机将致全球5100万人失业 让纽约倒退30年 -IMF预测全球经济将现二战以来最低增速 严重冲击新兴经济体 -温家宝呼吁欧盟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采购团将尽快赴德 -柯林斯冰帽考察 十年流失500米 动物灭绝时代恐龙称霸靠运气?
首页>>国际经济
津巴布韦通胀失控 政府允许国民使用外币交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31日电 非洲国家津巴布韦通胀失控,通胀率最新数字为2.31亿%,政府更迫于印发面额100万亿现钞。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津政府29日宣布取消外汇管制,容许国民在津币以外使用外国货币买卖交易,意味政府承认抗通胀努力失败。另一项物价管制将于明日取消。

津国署理财政部长奇纳马萨29日在国会发表年度预算案时宣布,允许国民用美元、英镑、欧元、南非兰特和博茨瓦纳币等多种外币交易结算,希望能遏制通账疯狂飙升。

目前,津巴布韦货币疯狂贬值,教师、医生和公务员上街示威,指工资连乘车上班也不够,要求以南非兰特或美元收取工资。政府称,公务员会继续以津币获取薪金,另每月额外获取以美元折算的基本物资换领券作补贴。

另外,津巴布韦也面对着严重的人道危机,一次霍乱疫潮导致逾3000人死亡,世界粮食计划(WFP)更将该国需要接受粮食援助的人数,由去年6月的510万调高至700万。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统计局:半年时间通胀率从8.7%控制到5%以内
投资者继续押宝黄金锁定远期通胀
北京CPI降至通胀警戒线下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美国通胀预期降至五年最低 消费者信心有所恢复
金融时报:中国货币政策近防通缩远防通胀
央行:通胀威胁已经基本消除 未来应防通货紧缩
北京CPI降至通胀警戒线下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已连续3个月下降
图片新闻: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中国已投入70余亿元治理塔里木河生态 2010年完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