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阿勒泰现千年历史"古老滑雪"长调 拱手抱拳礼左手上右手下 -去年前11月纺织业亏损面扩至20% 确定四目标 钢材期货或推出 -09主要国际商品期货价格预测 油价或跌破30$ 金价或重上1000$ -外国政府贷款资金申请部分审批职能下放 解读中国经济向好迹象 -柯林斯冰帽考察 十年流失500米 动物灭绝时代恐龙称霸靠运气? -中国南极昆仑站建成 跻身世界南极科考第一梯队 背景 什么样 -国际劳工组织:金融危机将致全球5100万人失业 让纽约倒退30年 -IMF预测全球经济将现二战以来最低增速 严重冲击新兴经济体 -温家宝呼吁欧盟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采购团将尽快赴德 -温家宝就建立世界经济新秩序提五点意见
首页>>宏观经济
温家宝: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对抗

中新网达沃斯1月28日电 中国总理温家宝28日在瑞士达沃斯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

世界经济论坛二00九年年会当地时间1月28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温家宝当天下午在年会上发表了题为《坚定信心 加强合作 推动世界经济新一轮增长》的特别致辞。

温家宝说,经过努力,在战胜两场突如其来的特大自然灾害的同时,2008年中国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居民消费价格基本稳定;粮食连续5年丰收,总产量达到5.28亿吨;城镇新增就业1113万人,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金融体系稳健运行,银行体系流动性和信贷资产质量保持在较好水平。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中国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有利于提振对世界经济增长的信心,有利于减缓国际金融危机扩散蔓延趋势,有利于增加中国的进口和对外投资,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给其他国家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就业机会。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对维护国际金融稳定和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
温家宝坦言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造成较大冲击
温家宝:中国在金融危机中采取了积极负责的态度
温家宝与默克尔会谈 中方将尽快派采购团赴德
温家宝呼吁欧盟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达沃斯论坛发表特别致辞(全文)
温家宝访欧出席达沃斯论坛 信心之旅3目标
图片新闻:
中国已投入70余亿元治理塔里木河生态 2010年完成
南水北调工程今年将投资213亿元 确定最新全线通水时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