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台新型鱼雷微弱信号检测设备研制出 忆开国大典:战鹰挟弹受阅 -"天宫一号"进初样研制 2010年升空 中国不会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中科院报告预测09年国内商品房价格不会崩盘 今年购房合适吗 -09年将是A股播种年 走势两关键时段 1月盘点 基金4季亏损面70% -UN粮食会议探讨10亿人饥饿问题 发展中国家面临粮食安全挑战 -武侠小说宗师梁羽生病逝 享年84岁(生平/作品) 患病已久头脑清楚 -贵州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 病情危重 实行零报告制 广西1患者死亡 -309亿到千亿 中国善款一年"井喷"仍难解渴 70后80后常说"我老了" -弱冷空气将影响北方 南方有大范围降雨 福建发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温家宝访欧出席达沃斯论坛 信心之旅3目标
首页>>国际经济
冰岛遭受金融危机严重冲击 政府宣布辞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对抗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月26日电(记者吴平)雷克雅未克消息:冰岛总理哈尔德26日宣布,由于联合执政的独立党与社会民主联盟未能就继续执政的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他领导的联合政府不得不辞职。

哈尔德是主要执政党独立党的主席。他在与联合执政的社会民主联盟领导人、外交部长吉斯拉多蒂尔举行的谈判破裂后对新闻界说,由于双方在一些重要问题上无法取得一致意见,两党联合执政已无法继续下去,联合政府辞职的决定将立即生效。

哈尔德已建议冰岛议会所有政党组成一个大联合政府,以便在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之前管理国家事务。

据报道,社会民主联盟一直要求哈尔德解除来自独立党的前总理奥德松的冰岛中央银行行长职务,因为他对冰岛目前所遭受的严重金融危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迫于压力,哈尔德已于23日宣布将于今年5月9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他同时还宣布,由于被诊断出患上癌症,他将不再谋求连任独立党主席的职位。

冰岛这届议会是2007年5月选举产生的。根据规定,下届议会选举应于2011年举行。然而,自从冰岛经济去年10月遭受世界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以来,民众对哈尔德领导的联合政府越来越不满意,要求政府下台和提前举行议会选举的呼声日益高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荷兰银行出巨资为冰岛破产银行“埋单”
出国旅游此刻正当时 冰岛游费用减半
冰岛遭受严重经济危机 总理向中国求援
冰岛总理:该国经济倒退5年 生产总值或下降10%
IMF向冰岛放贷21亿美元 30年来首援发达国家
德国通过近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韩国股市汇市双双雪崩恐成冰岛
股市汇市双双雪崩 警报!韩国恐成“亚洲冰岛”
经济危机致穷国无力应付生活用品危机 冰岛股市开盘狂跌77%
冰岛股市重新开盘狂跌77% 政府拟接手金融体系
冰岛因金融危机四处“化缘”求助 考虑加入欧盟
冰岛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助 帮其应对金融危机
冰岛为何第一个倒下:小国不应引领国际银行业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工程今年将投资213亿元 确定最新全线通水时间
珠三角人均GDP超9000美元 深圳最高近13000美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