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访欧出席达沃斯论坛 信心之旅三目标 -中国全力防控禽流感疫情 山西患儿进恢复期 新疆24小时报告 -稻谷最低收购价提16% 增农民收入拉动内需 -13城市纳入新能源车试点 将涉及多个公共服务领域 -温家宝北川与灾民迎新春[组图] 都江堰灾民补办结婚证住新房 -严控二级公路升为一级收费 全力保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京个人非居住房出租将取消税率优惠 存量房贷利率7折如何享受到 -北京节后铁路临客开行方案(时刻表) 上海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0天 -春节天气向好 西南江南华南有弱降水 申城将遇9年来最冷除夕 -金融救市掀起第二波 多国相继出台新计划 法斥资6亿欧元救报业
首页>>国际经济
法国媒体称中国俄罗斯成达沃斯论坛"明星贵宾"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对抗

· 温家宝访欧出席达沃斯论坛 信心之旅三目标

· 温家宝将在达沃斯年会演讲 介绍中国应对危机措施

· 世界经济论坛热度大增 主题为重塑危机后的世界

新一届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将于本周三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映衬下,这届达沃斯论坛更加引人注目。法国媒体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了中国和俄罗斯上,称中俄两国将称“明星贵宾”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5日报道称,下周三即将举行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会议的日程安排日趋明朗,中国与俄罗斯将是第39届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明星贵宾国 。

报道说,首次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俄罗斯总理普京,以及中国总理温家宝将在周三的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论坛组织方面表示,这一象征性的安排,一方面想要显示俄罗斯与中国目前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显示中国与俄罗斯希望同经济合作伙伴靠拢的意愿。

法新社的报道称,中国总理这次在中国农历春节期间离开中国前往达沃斯,并且在中国外交部、商务部重量级官员的陪同下共同出席经济论坛,这就足以显示中国对此次论坛的重视。

法国经济学家亚克·沙比尔表示,中国与俄罗斯一样,都拥有丰厚的外汇存底可以推动大规模的经济计划。沙比尔还表示俄罗斯总理普京可能会利用批评西方金融体制的弊端的机会巩固其在新兴国家中的领导地位。(环球时报)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召开 天津与世界“无距离”
第3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明年9月在大连举行
夏季达沃斯五大议题诠释“下一轮增长浪潮”
达沃斯论坛开幕 全球风险报告:四问题 不会全球性衰退 答问
夏季达沃斯论坛之“全球成长的风险”答问(全文)
达沃斯论坛开幕 “中国能否抗金融风暴”受关注
夏季达沃斯论坛为何选择天津?
夏季达沃斯论坛鼓励参会者购买自己的“碳排放”
温家宝春节期间将访欧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中国定将担纲下一轮增长浪潮
外交部:温家宝访欧是"信心之旅" 实录 欧盟成员国酝酿第二轮救市
温家宝访欧不去法国 法称不觉被怠慢 英国将发对华策略公开文件
温家宝春节期间访欧出席经济论坛年会 外交部就"特使访朝"答问
图片新闻:
珠三角人均GDP超9000美元 深圳最高近13000美元
08年物价走势遇过山车 09年将进一步走低 面临通缩风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