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候任财长指中国操纵汇率 商务部否认 12月热钱流出250亿美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 租房者无需证明 外国人购房限制暂停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半月遭遇三次索马里海盗袭击 曾保卫美国商船 -长征5号火箭2014年首发 发射无毒无污染 -盘点08中国经济:增长较快价格回稳 9%不是硬着陆 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制定汽车业规划 广州3亿扶持自主品牌 石化5000亿计划待批 -2009年央企利润目标不低于前三年平均水平 宝钢与淡水河谷分手 -08上交所股票市值全球第六 基金年末重仓股榜单:电气设备成新宠 -外交部:温家宝访欧是"信心之旅" 实录 欧盟成员国酝酿第二轮救市 -中国南极昆仑站英姿初现 中山站改造升级 实现互联网实时接入
首页>>政策解读
统一征房产税 中国彻底结束对内外资分设税种历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获悉,自2009年1月1日起,中国废止了《城市房地产税暂行条例》,对外资企业和外籍个人统一征收房产税。这标志着中国房产税制度实现了内外统一,也彻底结束了中国对内外资分设税种的历史。

据介绍,《城市房地产税暂行条例》是1951年原政务院颁布实施的,1986年国务院颁布《房产税暂行条例》后,对内资企业和个人征收房产税,而城市房地产税仅对外资企业和外籍个人征收。由此,在对房产征税上形成了内外两套税制的格局。

改革开放以来,适应不同时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中国一直实行着一些单独对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及外籍个人征收的税种。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完善,特别是在中国加入WTO以后,这种内外有别的税制结构与市场经济要求的公平、一致的税收环境已很不适应。

为统一内外税制,2007年和2008年,中国分别废止了对外资征收的车船使用牌照税、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只是在房产的保有环节还按内资与外资分别征收房产税与城市房地产税。今年起,中国废止了《城市房地产税暂行条例》,从而彻底结束了中国对内外资分设税种的历史。(记者王宇 李延霞)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两部门就"取消城市房地产税统一征收房产税"答问
中国房产税制实现内外统一
两部委明确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关问题
100亿补助投资建保障性住房 取消城市房产税 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深圳房产税收预计超百亿 房地产贷款逼近警戒线
一季度保险业总资产达2.24万亿 或将推出财产税 房产税为主
房产税务负担指数高 会否引发税痛?
图片新闻: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