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春运高峰来临 节前火车票基本售完 公安机关查倒票缴获2.6万张 -多省市大规模发慰问金 让困难群众过好节 -央行降息或集中在上半年 预计贷款投放占全年70% 调控成效初显 -2009年央企利润目标不低于前三年平均水平 宝钢与淡水河谷分手 -外交部:温家宝访欧是信心之旅 实录 欧盟成员国酝酿第二轮救市 -08上交所股票市值全球第六 基金年末重仓股榜单:电气设备成新宠 -卫生部启动公共场所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制 全文 将张贴表情标识 -海军护航编队海上迎新春 水兵角逐"海上春晚" 首为外国商船护航 -三鹿案一审宣判 田文华判无期 张玉军死刑张彦章无期 庭审回顾 -纺织振兴规划提交 国务院敲定五大方向 汽车振兴规划细化落实
首页>>房地产
今年房地产行业薪酬缩水5成 6成房企不增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房地产行业薪酬水平跟往年不会有很大差异,但最大的差别在于实际进入腰包的收入会大幅降低。”21日,知名房地产专家蔡为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2009年房地产行业薪酬继续缩水”,一位业内人士悲观地表示,2009年整个行业降低薪酬的幅度可能超过40%。蔡为民认为,对房地产行业而言,2009年销售人员的薪资水平可能下调幅度最大,保守估计,跟2007年上半年相比,收入可能缩水50%。

知名人力资源顾问公司翰威特在2008年11月份出炉的房地产薪酬评估报告指出,房地产行业针对2009年的人员配置和薪酬增长预算,与2008年上半年的预期会一定差距。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说,整个行业仍处于调整期,因此对于房地产行业薪酬总体上非常不乐观。

除了降薪,房企对人员增加也有了进一步的控制。根据2008年底翰威特的调研情况来看,60%的受访房地产企业表示会冻结招聘计划。

下调薪酬增长预算

翰威特在报告中指出,2009年,房企对薪酬调整预算有略微下降。该公司2008年3月和10月的调研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接受调查的企业给出的2009年薪酬增长预算在10.1%,2008年10月份,这一增长预算已经下调至8%。

翰威特上海分公司组织与人员管理高级咨询顾问许可表示,在2008年3月份,房地产市场还处于相对高的增长期,因此对2009年的预测依然较为乐观。2008年10月份,企业尽管下调了2009年的薪酬增长预算,但幅度并不是特别大。他同时认为,预计目前房企对2009年的薪酬增长预算可能会有进一步的下调。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产业振兴规划刺激经济9缺1 第十个是房地产?
2009年房地产市场展望:房价大降已不太可能
两部门就"取消城市房地产税统一征收房产税"答问
外资房地产并购降七成 股东成群撤离中国上市公司 热钱撤离加剧
外资房地产并购降七成 09年一线城市投资将增加
姜伟新: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促销
全球房地产十大富豪盘点 华人占据半壁江山(图)
每月房地产税或花光工资 去美抄底买房小心被套
图片新闻: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