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地方联动酝酿新一轮楼市振兴方案 北京房价或再降10%-20% -船舶业规划将出台 纺织业规划已上报 国资委100亿注资电企电网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或涉二期战略油储 草案解读:两年内投资5000亿 -09年3G计划投资1500亿 3大运营商难盈利 五巨头竞标联通3G大单 -温家宝春节期间访欧出席经济论坛年会 外交部就"特使访朝"答问 -12省区成为赴台游第二批开放区域 国台办:"共谍案"纯属无中生有 -中方吁哈马斯入中东和谈 望加沙不再燃战火 中法军舰邂逅亚丁湾 -禽流感发病由北向南 病毒可能随候鸟迁徙 四例人禽流感三例死亡 -公安部打击假币犯罪 举报窝点奖30万 调查山西少年连遭跨国绑架 -17省区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准 突出责任
首页>>国际经济
欧元区各国财长要求银行放松信贷以刺激经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21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欧元区各国财长敦促银行维持放贷活动。他们警告,收紧借贷条件可能破坏政府刺激经济增长的努力。

卢森堡总理贾克说,欧元区16国政府对银行不愿意贷款的情况感到不满。他表示,我们再次向银行界发出呼吁,当公司,特别是中小企业来借钱,银行应该给他们提供所需的贷款,如果银行无法应付所面对的挑战,各国政府推出的刺激经济配套,将无法奏效。

欧盟委员会指出,银行放贷条件在第三季度显著收紧,而大型企业所面对的打击,似乎比小型企业来得沉重,且这些数据可能低估了借款人在筹资方面所遇到的困难。

卢森堡总理表示,欧元区国家都乐观的认为,国家经济明年将会好转,然后可以重新削减在这段期间累积的债务和财政赤字。他表示,在未来几年制定严厉的欧盟预算,将是“严重的错误”。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泰国再推7项刺激经济案 入境旅客免签3个月
汇丰:中国刺激经济措施预计今年二季度明显见效
德国政府已经批准总额500亿欧元的刺激经济方案
媒体指大规模减税促消费是刺激经济更好的方法
全球救经济打响“攻坚战” 各国巨资刺激经济
刺激经济 商务部拟推"赊账"消费 发熊猫债券可降低持美国债风险
刺激经济增长 商务部拟积极推"赊账"消费
欧盟领导人通过约2000亿欧元刺激经济计划
肥水流入外人田? 美刺激经济可能让中国受惠
图片新闻:
太阳系五大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土卫二最有希望
交通部:保证年三十前送所有旅客回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