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发表《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 全文 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团中央确定首批1952个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名单 答问 -国资委增强控制力:一批央企子企业成非卖品 电力行业翘首盼注资 -石化业振兴规划将提交国务院审议 安监局:今年关闭一千处小煤矿 -中国内地券商八成九仍然盈利 证监会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债券交易 -08年全国房价10年首跌 09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楼市将扩张调控 -央行公布百元假币特征 罗杰斯预言美元将失去世界储备货币地位 -中国陆地边境线惟一综合保税区成立 面积8.5平方公里 四功能 -09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政治地理微调 广州小学生戴老花镜防近视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例 中国尚无大面积暴发迹象
首页>>交通
全国春运客流持续增加 铁路部分站点客票售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1月19日,全国春运客流量继续增加。截至目前,广州火车站节前的火车票已基本销售完毕,湖南长沙24日前去往各个方向的车票也几乎已全部售完。对此,铁路、民航等交通部门正在尽全力调配运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19日,北京、广州等热点地区客流量仍保持在高位,上海、南京、安徽、海南、湖南、云南、青海等地的客流则持续增长。目前,铁路部门已通过停开货车保客车、停开短途客车增加中长途客车、以硬卧代替硬座等措施,加大对重点地区的支援力度。

广东铁路部门介绍,进入春运以来,广州火车站日输送旅客均在20万人次以上,铁路运力已经提前进入极限。截至目前,春节前的火车票已基本销售完毕。

由于北京西站17日单日出现了历史最高纪录——22.7万人次,比去年春运最高峰日增长了2.4万人次。北京西站启动了橙色预警响应,停售站台票,凭当日火车票进站。同时,大批车站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对进站人流进行疏导。

此外,湖南长沙24日前去往各个方向的车票也几乎已全部售完,之前相对宽松的广州方向24号前座票目前也已售空。

由于部分铁路站点节前车票已经售完,这些地区正积极协调公路部门疏导客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春运”大戏持续升温 北京多举应对客流高峰
北京西站启动今年春运首次橙色预警 停售站台票
中东部地区今起迎来较大范围雨雪 春运将受影响
春运迎来节前首个客流高峰 铁道部副部长致歉 谨防"山寨"验票员
铁道部副部长回应春运售票服务 诚恳地向广大旅客致歉
官方版春运购票指南网上发布 临客信息及时更新
北京铁路局发布北京地区春运售票办法
网友推"山寨版"春运火车购票指南 吁建权威网站
图片新闻:
交通部:保证年三十前送所有旅客回家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