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全国房价10年首跌 09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楼市将扩张调控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例 中国尚无大面积暴发迹象 -09年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政治地理微调 粤小学生戴老花镜防近视 -09经济最困难 温家宝强调5"尽早"保增长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国资委3天发2次警告严控央企境外高风险投资 第二轮注资或启动 -08年人民币升值12.66% 12月实际汇率贬值 人民币对欧元再"破九"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08年11月末中国持有6819亿美元美国国债 全球20家公司宣布裁员 -央行将增汽车信贷支持 经销商期待 汽车购置税调整方案明起生效
首页>>贸易发展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正式参与运营菲律宾国家输电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黄全权)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负责人19日证实:由国家电网公司作为最大股东的“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已与有关方面完成交接,开始正式运营菲律宾国家输电网。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在菲律宾的最大投资项目,也是中国电网企业首次获得境外国家级电网的运营权。

“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菲律宾蒙特罗电网资源公司、卡拉卡高电公司合资组建,其中国家电网公司占40%股权,为单一最大股东。 

2007年12月,三家公司联合以39.5亿美元的价格,中标获得菲律宾国家输电网25年的特许经营权,并顺利通过菲方的国会审批与总统批准。

“交接完成后,国家电网公司将和菲律宾当地合作方密切合作,严格按照规定的特许经营目标履行电网管理职责,全面提高菲律宾国家输电网的运行和管理水平,确保电力安全、稳定、可靠供应。”国家电网公司负责人说。

菲律宾国家输电网由吕宋、维萨亚、棉兰佬三大部分组成。至2008年,输电网拥有69千伏~500千伏线路20246公里,变电容量2503.2万千伏安,共辖有131座变电站。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无家可归的菲律宾幼童在路边吃午餐
美借反恐之名重返菲律宾 监视南沙群岛挤压中国
UPS计划将亚洲转运中心从菲律宾迁往深圳
菲律宾取消大米采购招标 大米价格或已触顶
国家电网竞得菲律宾输电公司经营权 期限25年
中国向菲律宾军队移交第二批援助物资设备
中国连续从菲律宾食品中检出重金属超标等问题
菲律宾:加强中菲贸易将减轻美经济放缓带来的冲击
图片新闻: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