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全国房价10年首跌 09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楼市将扩张调控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例 中国尚无大面积暴发迹象 -09年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政治地理微调 粤小学生戴老花镜防近视 -09经济最困难 温家宝强调5"尽早"保增长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国资委3天发2次警告严控央企境外高风险投资 第二轮注资或启动 -08年人民币升值12.66% 12月实际汇率贬值 人民币对欧元再"破九"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08年11月末中国持有6819亿美元美国国债 全球20家公司宣布裁员 -央行将增汽车信贷支持 经销商期待 汽车购置税调整方案明起生效
首页>>宏观经济
新加坡华侨银行预测中国去年GDP增百分之九点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姜煜)新加坡华侨银行今天在此间发布预测,认为中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增幅可能会在百分之七点五左右,从而将中国二00八年全年GDP增幅带低至百分之九点三。

明天,中国将有包括去年第四季度GDP在内的大量数据出台。

该银行分析师谢栋铭称,近期随着中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方针对抗经济下滑,包括目前对汽车行业的资助,市场投资氛围得到明显改善。中国股市上周表现抢眼,上证指数有望重新冲击两千点。而市场也传闻造船业等将是中国政府下一个资助的对象。

汇率方面,这位分析师预计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在中国农历新年之前总体走势不变。不过美元对人民币近期在即期市场上的稳定则是以人民币贸易加权汇率波动为代价的,人民币贸易加权汇率在经历了去年十二月初大幅下滑百分之五以上之后,在过去一个月中该指数又重新从低点上升百分之三点三。(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09年GDP增长8.3%左右
2008年浙江GDP增长10% 居民人均收入22727元
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22% 出口严重下滑 09全球GDP增速1%
外媒关注中国GDP超德国 称超越不可避免
2007年中国GDP增幅上调至13% 经济总量已超德国
07年GDP最终核实数据出炉 当年GDP增长13.0%(附表)
全国11省市迈入GDP总量"万亿俱乐部" (附时间表)
国家统计局公布07年GDP数据最终核实结果:增长13%
图片新闻: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