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国资委3天发2次警告严控央企境外高风险投资 第二轮注资或启动 -08年人民币升值12.66% 12月实际汇率贬值 人民币对欧元再"破九"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08年11月末中国持有6819亿美元美国国债 全球20家公司宣布裁员 -央行将增汽车信贷支持 经销商期待 汽车购置税调整方案明起生效 -证监会酝酿发行制度变革 上交所:着力提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 -中东部地区迎来较大范围雨雪 春运将受影响 北京西站停售站台票 -以色列和哈马斯先后宣布停火 港商船挂五星红旗向护航官兵致谢 -山东确诊一例感染禽流感患者死亡 专家: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增大
首页>>政策解读
北川新城预计2月开工 所在地初定名“永昌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川羌族自治县被“5·12”四川大地震毁灭成废墟,目前准备筹建大地震博物馆。新北川县城的重建已选定在南迁23公里的安昌镇外一河两岸。图为新北川县城重建规划图。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在2008年“5·12”四川大地震中被摧毁最严重的北川县城,已选定在南迁23公里的安昌镇外一河两岸重建,当地顺义乡农民准备配合政府在春节后的二月份开工。有1400多年历史的北川老县城被地震泥石流毁坏的废墟,目前进行着很好的保护,准备筹建大地震博物馆。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据日前四川绵阳召开的北川新县城暨北川·山东工业园总体规划方案汇报会透露,国务院已批准北川新县城选址安昌镇东的方案,新县城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已经成型,将在2009年2月底前启动建设,所在地初步确定申请定名为“永昌镇”。

据介绍,新县城选址方案位于安昌镇以东约2公里处,可利用面积在8平方公里左右,距离北川老县城约23公里。新县城选址距离最近的活动断层在4000米以上,建筑按照7度抗震标准设防,学校、医院等重要公共设施和生命线工程还按照8度抗震设防。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晓江说,北川新县城将规划优先安排廉租房、安居房等政府保障性住房,近期保障性住房建设量占住房总量的65%以上,确保灾民和新县城选址地征迁农民安置。未来的新县城公共绿地面积占建设用地比例7.83%,人均用地每人8.7平方米,确保市民出行3分钟以内即可到达一处游园绿地,5分钟即可到达一处公共绿地。未来的新县城将是一座羌族文化特色鲜明的宜居之城。

根据灾后重建实际,规划方案提出县城建设将分期分步实施。北川新县城未来的发展定位是“北川县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川西旅游服务基地,绵阳西部产业基地和现代化的羌族文化城和生态园林城”,县城建设将分步实施。(记者刘裕国)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北川新县城驻地初定名永昌镇 09年2月开建
四川北川大雪封山 生命通道再次中断(图)
北川三个重灾乡总体规划获批 将原地异址重建
北川县城新址新发现:神秘古桥经历大震不倒
胡锦涛给北川中学生回信:用知识成就理想(图)
北川县委政法委书记首次回应"史上最牛官腔"
北川灾后再婚调查:80%丧偶单身人士找到另一半
北川新县城总体规划通过国家技术审查
再造新北川 北川3年面向全国招贤500人
北川2000余破碎家庭面临重组:财产子女问题难解
图片新闻: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