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例 中国尚无大面积暴发迹象 -09年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政治地理微调 粤小学生戴老花镜防近视 -09经济最困难 温家宝强调5"尽早"保增长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国资委3天发2次警告严控央企境外高风险投资 第二轮注资或启动 -08年人民币升值12.66% 12月实际汇率贬值 人民币对欧元再"破九"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08年11月末中国持有6819亿美元美国国债 全球20家公司宣布裁员 -央行将增汽车信贷支持 经销商期待 汽车购置税调整方案明起生效 -证监会酝酿发行制度变革 上交所:着力提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
首页>>宏观经济
温家宝:09年是中国经济进新世纪最困难一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2009年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与预测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国务院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全国范围征求

温家宝:一季度经济要有良好开局 六举措保增长

09经济最困难 温家宝强调5"尽早"保增长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上午在主持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时指出,今年是中国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

温家宝称,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将为完成全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赢得主动,奠定基础,也可起到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鼓舞士气的作用。要全力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尽快扭转经济增速下滑趋势,千方百计实现今年经济工作的良好开局。

此次会议决定,将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发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有关部门、单位征求意见。

温家宝说,今年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特殊情况下,政府工作报告倍受国内外关注,人民群众寄予厚望。一定要对党和国家事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写好这个《报告》。要把《报告》稿征求意见和修改的过程,作为统一认识、增强信心的过程,作为应对危机、克服困难的过程,作为集思广益、科学决策的过程,作为完善措施、狠抓落实的过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09年是中国经济进新世纪最困难一年
专家:中国经济下半年反弹 今年炒股不如投资楼市
世行高级经济学家: 短期中国经济或走"L"型
国际舆论关注中国经济全球角色:作用超越排名
巴曙松:二季度中国经济有望见底
哈继铭:发消费券对保持中国经济增长见效最快
国家经济智囊人士:中国经济运行在V形左边
成思危:宏调下半年见效 中国经济或于2011年复苏
周小川:中国经济只是温和减速 增长8%是合理目标
中国经济面临严重困难和考验 积极消费就是爱国
新一轮土地革命破解当前中国经济三困局
土地资本化红利开启:释放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
中国电信业成鼎足之势 3G给中国经济带来什么?
成思危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将开始好转
图片新闻: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