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消费增速创10年新高 农村首超城市 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大超CPI -14省区先行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09年西藏力争建首条高速公路 -央行再澄无HD百元假币集中出现 出现50元版 不能仅靠编号识别 -北京25万人节前获一次性生活补贴 广州将投入65亿推动全民社保 -中央将大幅提粮价 城乡收入差距首破万元 -药监局部署今年食品 药品 医疗器械监管重点 2009部委工作要点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燃油附加 答问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首页>>交通
南航在台湾成立办事处 成首家在台挂牌大陆企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15日上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台湾办事处在台北开业揭牌。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中新社台北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路梅 陈立宇)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十五日在台北正式成立办事处,成为首家在台湾挂牌运营的大陆企业。

一月十五日,两岸直航包机运营恰满一个月,南航台湾办事处在台北市民生东路正式挂牌运营。办事处租用写字楼面积三百多平方米,并聘用了十三位台湾员工,主要进行客户咨询业务。南航成为首家在台湾正式登记挂牌,设立办事处的大陆企业。

南航董事长司献民在办事处揭幕仪式上表示,台湾办事处的设立,将是南航一个新的起点,南航通过投入台湾市场,将与台湾同行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提升彼此的竞争力,同时也透过在台湾招募人才,让台湾的优秀人力能够进入大陆市场,真正达到两岸合作、共创双赢的目标。司献民表示,南航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开发适合台湾民众需求的航空服务产品,更好地为两岸经贸与人员往来贡献力量。

台湾“民用航空局”局长李龙文表示,据台湾方面统计,去年七月四日至十二月十四日两岸实行周末包机期间,南航的载客率高达百分之八十五点四,远远高于其他执行两岸周末包机的航空公司;两岸平日包机实行一个月以来,南航的平均载客率为百分之八十点一,高出其他八家航空公司十个百分点。李龙文说,两岸实现平日包机后,一日生活圈已然形成,希望两岸航空公司能够密切合作,并与旅游业者相辅相成,共创双赢。

南航公关部副部长杨德峰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两岸实现空中直航之后,南航已搭载两岸航线旅客一万二千多人次,台湾市场的增量很大,南航将把大陆与台湾之间的航线作为新的增长点。他表示,由于政策上的限制,目前办事处只能从事咨询等不赢利业务,在台湾的售票业务还只能全权由台湾本地旅行社办理。他希望通过两岸两会的协商,尽快实现办事处功能的正常化,并欢迎更多台湾本地人才加盟。

据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二〇〇七年旅客运输量近五千七百万人次,截至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已累计安全飞行五百八十万小时,安全运输旅客二点八亿人次。(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航空煤油价下调航空公司受益 南航或成最大受益者
中国东航换“帅” 航空巨头洗牌促整合发展
三大航空公司高管换班 分析称行业重组紧接其后
海空直航直接通邮今日启动 国航等发布航班计划
国家对航空业首次注资 南航东航各获30亿注资
航空集团获财政注资计划启动 南方航空获30亿注资
部分央企将获国家注资 东航南航或分别获得30亿元
图片新闻: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 NASA:生命潜伏在冰层下(图)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