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国内燃油附加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成品油降价四大板块最受益(附个股) -外资房地产并购降七成 股东成群撤离中国上市公司 热钱撤离加剧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会见以总统 吁立即停火 加沙激战巴千人丧生 -昔日辩手马朝旭任外交部发言人 高分子学博士杨玉良任复旦校长 -中国就业岗位总量缺口1200万 北京待业大学生自主就业将获补贴 -汽车钢铁业振兴规划通过 下调车辆购置税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卫生纸”热卖 奥巴马热潮抢先救经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15日电 即将在20日宣示成为第44届美国总统的奥巴马,还没上任已经先振兴美国经济!光是“奥巴马”三个字就可以卖钱,不论是围裙、T恤、肥皂甚至是咖啡,全都卖得吓吓叫,其中卖得最好的是“奥巴马卫生纸”。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为了这位万人迷总统奥巴马,网络商品应有尽有,海报还配上了奥巴马的竞选口号“Hope and Change”(希望和改变);耳环一副约10美元;奥巴马Vodka保证让你一喝就醉;连奥巴马肥皂都有,一块10美元,卖到缺货。

其中卖得最好的是“奥巴马卫生纸”,美国业者在每天都要用的卫生纸上印上了奥巴马的大头,而且还是彩色印刷,连上厕所都不忘奥巴马,可见美国民众多爱他;不过,卫生纸因为印上了油墨当然不能用,尽管如此,一卷要价约7.5美元,要买可是要排队。

其它不管是奥巴马围裙、奥巴马狗狗外套、奥巴马时钟、奥巴马内裤、奥巴马鼠标垫,就是连奥巴马咖啡都有。咖啡店业者说:“我的奥巴马咖啡,可以卖两个总统任期。”对于此热潮,纪念品业者也说:“我从没看过任何总统有这么多纪念品。”

果然是抢救经济的超人总统,外围商品大卖特卖,人人穿着奥巴马T恤在路上走,炒热美国低迷的市场信心。连《纽约时报》都说,奥巴马热潮比振兴经济方案还有用。甚至连日本商人也都大赚特赚,大喊:“我们爱奥巴马!”

奥巴马强调的改变和希望,现在变成了可以换钱的商品,对于现在经济走下坡的美国来说,恐怕才是最实际的。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美国侨报:奥巴马救世界能否如中国救亚洲成功
胡锦涛会见美国前总统卡特一行 奥巴马带来问候
奥巴马修补经济刺激计划 就业目标再加100万
奥巴马:全世界都在期待美国 挽救经济事不宜迟
奥巴马宣布新经济刺激计划 将创造就业和增加投资
奥巴马揭经济激励计划细节 为劳工阶层减免税收
奥巴马:欲加速重返月球 应对中国"太空威胁"
成都高一女生获邀出席奥巴马就职典礼(图)
奥巴马成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 萨科齐张艺谋获提名
图片新闻: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