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资房地产并购降七成 股东成群撤离中国上市公司 热钱撤离加剧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国内燃油附加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昔日辩手马朝旭任外交部发言人 高分子学博士杨玉良任复旦校长 -中国就业岗位缺口一千二百万 北京待业大学生自主就业将获补贴 -汽车钢铁业振兴规划通过 下调车辆购置税 -中国舰艇完成第二次护航 台湾商船致谢 港府收到多份护航申请 -07年GDP数据核实结果:增长13% 11省市迈入"万亿俱乐部" 时间表 -胡锦涛:以反腐新成效取信于民 加大查案力度 勤俭办事业 公报 -澳门经济自由度列全球21位 央行已采取措施助港澳应对金融危机
首页>>国际经济
美联储主席:美国或需再次注资以稳信贷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警告,美国银行和其他借贷机构仍然无法完全有效运作,政府可能需要另外再注资,才能让信贷市场恢复稳定。他也向奥巴马政府建议,购买不良抵押资产,来整顿金融体系。

据《纽约时报》报道,伯南克在英国伦敦经济学院发表演讲时指出,美国政府可能得动用更多纳税人的钱,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多的资金。

他说:“政府可能必须注入更多资金和提供担保,以确保信贷市场的稳定和正常运转。”

伯南克指出,政府为金融机构注资,对其他行业却往往拒绝伸出援手,这么做虽不得人心,但是却是必要的。

他说:“我们的经济体系严重依赖借贷,因此,很快就能强烈感受到金融市场陷入不稳定所带来的后果。”

伯南克建议,奥巴马政府采纳当局一开始提出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时的建议,也就是购买不良抵押担保证券和其他非流动资产。这个计划原本是救市方案的重点,不过,美国财长保尔森认为,直接为最大的银行和投资公司注入资金,能更快速和有效地解决危机,因此决定放弃这个计划。

伯南克支持奥巴马和国会决定在两年内,落实另一总值约8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配套。

他指出,靠大笔借贷金来推行的经济刺激配套“可能显著刺激经济活动”,不过,“除非同时采取一些强有力措施来进一步稳定和加强金融体系,单凭财政手段是不太可能推动持续性经济复苏的。”

成立“坏账银行”收购金融机构资产

伯南克说,除了向银行收购不良资产,另一个选择是为资产提供担保,让政府吸收银行的部分损失。

他也支持成立所谓的“坏账银行”,允许政府以现金或公债,来收购金融机构的资产。

伯南克说,为了刺激经济,联储局已采取许多行动,包括在上个月将利率调低至几乎零利率。

不过,他说,联储局还有“很强的武器”,即通过购买长期证券来压低抵押利率。其他措施包括,继续借贷给金融机构,以及为投资者提供流动资金。

伯南克否认,联储局会印制更多钞票,进而推高通货膨胀率。

他指出,通胀率在短期内仍会维持在低水平。不过,一旦信贷市场开始复苏,联储局将逐步终止借贷计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东航去年套保亏损62亿元 五大电力集团未获国资委注资确切消息
五大电力集团未得到获国资委注资确切消息
国资委注资央企第二批榜单出炉 电力行业受益 央企重组三线并进
国资委注资央企第二批榜单出炉 电力行业受益
外汇储备减少背后另有原因:汇金公司注资农行
东航最新获得国家注资由30亿增至70亿元
东航最新获得国家注资由30亿增至70亿元 传国航将获注资95亿元
图片新闻: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