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昔日辩手马朝旭任外交部发言人 高分子学博士杨玉良任复旦校长 -中国就业岗位缺口一千二百万 北京待业大学生自主就业将获补贴 -汽车钢铁业振兴规划通过 下调车辆购置税 -中国舰艇完成第二次护航 台湾商船致谢 港府收到多份护航申请 -07年GDP数据核实结果:增长13% 11省市迈入"万亿俱乐部" 时间表 -胡锦涛:以反腐新成效取信于民 加大查案力度 勤俭办事业 公报 -澳门经济自由度列全球21位 央行已采取措施助港澳应对金融危机 -首批08年券商年报出炉 预计全行业业绩降60% A股仍是全球最贵 -多城市收取通行费受质疑 北京车站回应售票员倒票:是新售票方式
首页>>交通
铁道部回应"内部刷票"事件 称此为"卖傻瓜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网友拍摄的视频截图

昨天,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做客人民网,就网友关注的春运问题进行了解答。其间,他首次回应了北京站“内部人员刷票”视频。

“这里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是一种正常的售票方式,不存在暗箱操作的问题,更不是内外勾结。用铁路内部的行话叫做‘卖傻瓜票’,这种售票方式有利于春运临时顶岗人员的操作”。

他解释说,在售票组织过程中,售票员把客流密集方向的临客车票打出一部分,按照发车时间和到站进行分类,然后交到专门设立的窗口集中发售。这用铁路内部的行话叫做“卖傻瓜票”。他表示,这种方式通常在客流高峰时采用,主要是为了加快售票速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王勇平坦承,作为铁路官员,也有一些熟人朋友希望通过他购买火车票。“不仅是我,我相信很多铁路工作人员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但是在这个时候,我们同样会因为运力紧张而买票困难。”

王勇平表示,乐观地估计,到2012年铁路运输能力将得到极大的释放,“一票难求,一车难请”的情况将会得到很大的缓解。 (记者夏命群)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火车站回应售票员倒票视频 称是新售票方式
售票员被指内部出票 回应 15.4%受访者认为正规渠道可买火车票
疑似北京站售票员内部出票视频流传网络(图)
铁道部称春运票价不涨 售票员禁带手机上岗防倒票
火车票贩称没有特殊关系:与拦路抢劫一样性质
北京地区火车票代售点分布情况(共503个)
黄牛曝光倒票利润 150元火车票起步价500元(图)
铁路站长算细账话购票:春运买火车票比高考还难
电话订火车票需要掌握一番技巧 并多次尝试
图片新闻: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