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7年GDP数据核实结果:增长13% 11省市迈入"万亿俱乐部" 时间表 -胡锦涛:以反腐新成效取信于民 加大查案力度 勤俭办事业 公报 -澳门经济自由度列全球21位 央行已采取措施助港澳应对金融危机 -首批08年券商年报出炉 预计全行业业绩降60% A股仍是全球最贵 -多城市收取通行费受质疑 北京车站回应售票员倒票:是新售票方式 -加沙遭以军开战以来最猛烈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975人 外交部答问 -三鹿原董事长或于周五被判决 东航套保巨亏62亿元遭审计署调查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刑讯逼供屡禁不止 中国试点羁押巡视制度 沪首例新版假币案宣判 -中国鼓励外商西进 扩中西部开放领域范围
首页>>国际经济
韩国政府拟投资97万亿韩元培育17个新增动力产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政府最近陆续公布了有关未来增长和创造工作岗位的对策。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和未来企划委员会13日公布了《新增长动力蓝图及发展战略》,内容包括: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和机器人等17个未来高端领域投资97万亿韩元,10年内创造352万个工作岗位。这是韩国政府在本月6日公布规模达50万亿韩元的绿色新政后仅过一周又公布了规模近二倍的计划。

韩国政府阐明的新增长动力投资规模和其效果非常大。具体内容包括:政府将在2013年之前的5年时间里,向广播通信融合、尖端绿色城市、新材料和纳米融合、绿色金融等17个领域,政府投资7.3万亿韩元,民间投资90.5万亿韩元,共投资97.8万亿韩元。将尖端领域的研发(R&D)投资年均规模将增加到2万亿韩元,同时还将建立3万亿韩元的民官联合新增长动力基金。

韩国政府表示,将在忠清一带建立的国际科学商业区内成立3000人规模的基础科学研究院,并打造具有世界最优秀性能的重离子加速器。韩国政府预测说,如果上述投资计划得到落实,到2018年将能创造352万个工作岗位,出口和附加值将分别增加7429亿美元和472万亿韩元。

政府从去年开始就陆续公布类似对策。去年9月公布了在广播通信领域创造29万个工作岗位、在新增长动力领域创造88万个工作岗位的对策,甚至连外交安保部门也在年底公布了相关对策。本月6日,政府公布了在2012年之前向九个领域投资50万亿韩元并创造96万个工作岗位的“绿色新政”。整个政府似乎都变成了创造工作岗位的机器。

但是,这段时间公布的政策在内容和形式上有很多类似之处。大都是要在某些领域投资数十万亿韩元,创造数十万、数百万个工作岗位。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绿色运输系统、尖端绿色城市等六个新增长动力领域使人联想起绿色新政中包括的绿色能源、四大江河和绿色家园政策。广播通信委员会去年9月公布的IPTV等广播通信产业扶植计划此次在广播通信和IT融合产业等方面反映出来。

韩国政府认为,因为经济和雇用情况不好,所以即使是类似的事业项目,也要不断公布。政府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增长动力必然要和绿色新政联系起来予以推进。因为经济状况不好,民间投资可能会比预期少。由于民间投资的比重高于政府财政的投入,因此,在推进政策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问题。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韩国央行下调银行贷款利率25个基点 至1.5%
韩国将把人民币纳入韩外储配置?危机好转
韩国政府鼓励收购中国破产企业 以挽救对华出口
重庆向韩国派公务员挂职训练 为期半年(图)
"军中花仙子"吕薇韩国获最高人气歌手奖(图)
韩国制造业库存率近10年来新高
韩国研究:女性工资与出生率成反比 男性相反
韩国央行降息100个基点至3% 创历史最低水平
韩国法院判处3名涉嫌袭海警中国船员有期徒刑
图片新闻: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