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7年GDP数据核实结果:增长13% 11省市迈入"万亿俱乐部" 时间表 -胡锦涛:以反腐新成效取信于民 加大查案力度 勤俭办事业 公报 -澳门经济自由度列全球21位 央行已采取措施助港澳应对金融危机 -首批08年券商年报出炉 预计全行业业绩降60% A股仍是全球最贵 -多城市收取通行费受质疑 北京车站回应售票员倒票:是新售票方式 -加沙遭以军开战以来最猛烈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950人 外交部答问 -三鹿原董事长或于周五被判决 东航套保巨亏62亿元遭审计署调查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刑讯逼供屡禁不止 中国试点羁押巡视制度 沪首例新版假币案宣判 -中国鼓励外商西进 扩中西部开放领域范围
首页>>房地产
11大机构预测:2009年北京房价还将走"下坡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房地产市场仍然将处于调整期”,昨天,新浪乐居的论坛上,包括协成、思源、金网络在内的京城11大知名代理行对2009年房地产走势进行预测分析,无论是乐观派还是悲观派,都普遍认为,2009年房价还将下调。

据记者了解,各大代理行认为房地产的复苏还是依赖国内的整个经济形势,但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他们普遍认为中国的经济形势也不乐观。

而决定2009年房地产市场交易量的决定因素仍然是房价,“中国经济跌的时候,房地产就会跌,2009年可能比2008年还困难。”亚豪机构副总经理王英男表示。

“2009年是房地产行业洗牌的时候”,世邦魏理仕董事总经理尹宝军表示,房价下跌成为必然趋势,房价下跌也一定会吸引一部分刚性需求购买者出手入市。“只要价格降到一定的程度,购房者一定会买的。”北京思源经纪公司副总经理崔力军也表示。

据记者了解,11大代理行乐观派只有金网络副总经理杨强宏一人,虽然他认为2009年房地产市场整个回暖,他也同时表示,交易量的增加依赖于价格回调的基础上。

杨强宏认为,房地产的购买力其实很强,只要房价适度调整,还是有需求的。

现在的房价还没有调整到位,2009年至2010年房价下调肯定会继续,从价格调下来的所有项目的表现来看,都是能够得到消费者的积极回应的,因此从交易量来说,还是比较乐观。

百达行投资顾问中心总监张艳则认为,对于一些本身投资需求不是很旺盛,市场自身的需求力量有限的城市,恐怕面临的困难和压力更大,会出现一些烂尾、断供的现象。(作者:张东妮)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文章:
北京房价连续3个月下降 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滑
住房建设部:二套房政策将调整 北京房价短期内下行趋势不会变
北京房价短期内下行趋势不变 明年房市继续调整
专家:北京房价暴利程度非常高 房价下降说属忽悠
北京房价三年来首降 上海救市14条政策出台 各地救市效果不明显
北京房价环比首次停涨 房地产开发投资现负增长
建设部:将把农村废弃用地转为城镇用地 奥运后北京房价连降三年
奥运后北京房价连降三年 四环内应该8000元每平米
上半年销售低迷 后奥运时代北京房价怎么走
北京房价三年来首次下降 房价下降趋势不变
图片新闻: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