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7年GDP数据核实结果:增长13% 11省市迈入"万亿俱乐部" 时间表 -胡锦涛:以反腐新成效取信于民 加大查案力度 勤俭办事业 公报 -澳门经济自由度列全球21位 央行已采取措施助港澳应对金融危机 -首批08年券商年报出炉 预计全行业业绩降60% A股仍是全球最贵 -多城市收取通行费受质疑 北京车站回应售票员倒票:是新售票方式 -加沙遭以军开战以来最猛烈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950人 外交部答问 -三鹿原董事长或于周五被判决 东航套保巨亏62亿元遭审计署调查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刑讯逼供屡禁不止 中国试点羁押巡视制度 沪首例新版假币案宣判 -中国鼓励外商西进 扩中西部开放领域范围
首页>>交通
四川委员建议:尽快启动成安渝高速公路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首日,委员提案关注交通枢纽建设

昨天是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的第一天,政协委员们继续踊跃提交提案。截至昨日下午,代表们已提交提案246件,加快构建“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成为众多委员高度关注的一大焦点。

关注焦点:第60号提案

提案人:张尚福等

提案主题:建议尽快启动成安渝高速公路建设,促进沿线经济建设

提案内容:

目前,成都到重庆有成渝高速公路、成遂渝高速公路,但张尚福等委员在提案中说,成都到重庆的距离应该再短一点。他建议,“应当尽快启动成安渝高速公路建设,促进沿线经济建设,恳请有关部门力争将成安渝高速公路于2009年内动工建设。”

提案中说,成安渝这条高速公路的建成能进一步提升成都和重庆两市综合竞争力,促进两地间形成产业互动、优势互补格局的需要。对推动成渝两市的相互融合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并且有望使成渝经济区真正成为全国“第四增长极”和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支撑点。

最新进展:

成都段今年确定投资人 力争年内开工

成都至安岳至川渝界高速公路,又称成渝复线高速,是连接成都与重庆两座特大中心城市之间最短、最便捷的一条高速通道。昨日,记者从市交委了解到,这条高速公路已在去年启动BOT招商工作,其中成都段部分将在今年确定投资人,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这条高速公路建成后,从成都前往重庆的高速公路里程将被缩短到仅有254公里,比现有成渝高速缩短86公里,比成遂渝高速缩短40公里,成为成渝两地之间最短的一条高速公路连接线,在两地之间实现穿越仅需要2小时。

由于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预计车流量将非常大,因此,项目初步设计成都至简阳段将修建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简阳至川渝界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八车道,也将成为我省“最宽”的一条高速公路。(来源:成都日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来源: 成都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一期)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08年第51期)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08年第50期)
专家回望30年:中国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世界第二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8年第四十九期)
中国建设工程项目——高速公路周刊(2009年各期查询)
长三角高速公路启动“不停车收费”缓解拥堵
湖北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 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2012年珠三角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3000公里
图片新闻: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