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7年GDP数据核实结果:增长13% 11省市迈入"万亿俱乐部" 时间表 -胡锦涛:以反腐新成效取信于民 加大查案力度 勤俭办事业 公报 -澳门经济自由度列全球21位 央行已采取措施助港澳应对金融危机 -首批08年券商年报出炉 预计全行业业绩降60% A股仍是全球最贵 -多城市收取通行费受质疑 北京车站回应售票员倒票:是新售票方式 -加沙遭以军开战以来最猛烈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950人 外交部答问 -三鹿原董事长或于周五被判决 东航套保巨亏62亿元遭审计署调查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刑讯逼供屡禁不止 中国试点羁押巡视制度 沪首例新版假币案宣判 -中国鼓励外商西进 扩中西部开放领域范围
首页>>国际经济
德国新经济刺激计划惹争议 尚不足应对经济衰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德国新经济刺激计划招致批评,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3日辩称,称该计划为适时明智之举,将帮助德国经济不仅走出衰退,甚至比经济危机发生之前更为强大。

默克尔说,新经济刺激计划将为经济增长和就业提供动力,而就业问题是德国最为关注的问题。

德国执政联盟12日一致通过为期2年的500亿欧元(约合66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具体包括,对每个孩子补助100欧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由7664欧元上升至8004欧元,起征税率由15%下降到14%;健康保险税率由15.5%下调至14.9%;各级政府投入170亿欧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等事业。

有批评指出,上述定于7月1日才生效的措施不足以应对德国面临的二战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反对党自由民主党主席吉多·韦斯特韦勒倡议加大减税力度。他说:“相信如此小规模额度(的减税)就可以稳定经济是可笑的。”

美国银行分析师霍尔格·施米丁认为,德国新经济刺激计划是“一个混合包”。他说,要想早日制止目前的投资和贸易下滑趋势,最有效的方法是直接刺激需求,比如立即大幅削减工薪税等。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泰国推32.8亿美元经济刺激配套方案提振经济
奥巴马修补经济刺激计划 就业目标再加100万
奥巴马宣布新经济刺激计划 将创造就业和增加投资
全球新一轮经济刺激大幕开启 多国酝酿新计划
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倒计时" 钢铁汽车振兴"打头阵"
加大提振力度 德国明年初或再出经济刺激计划
机构预测中国可能推新版经济刺激方案 或调整个税
日本经济明显陷入衰退 新经济刺激方案有望出台
德国财长反对德为欧盟经济刺激计划进一步出资
西班牙将批准新11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
法国经济刺激计划将达190亿欧元 约占GDP1%
图片新闻: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