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7年GDP数据核实结果:增长13% 11省市迈入"万亿俱乐部" 时间表 -胡锦涛:以反腐败新成效取信于民 加大查案力度 勤俭办一切事业 -澳门经济自由度列全球21位 央行已采取措施助港澳应对金融危机 -首批08年券商年报出炉 预计全行业业绩降60% A股仍是全球最贵 -多城市收取通行费受质疑 北京车站回应售票员倒票:是新售票方式 -加沙遭以军开战以来最猛烈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950人 外交部答问 -三鹿原董事长或于周五被判决 东航套保巨亏62亿元遭审计署调查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刑讯逼供屡禁不止 中国试点羁押巡视制度 沪首例新版假币案宣判 -中国鼓励外商西进 扩中西部开放领域范围
首页>>政策解读
家电下乡招标落幕 2月1日起“下乡”扩至全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家电下乡扩充至全国的前期招标工作已经结束,结果预计在本月20日左右公布;从2月1日起,家电下乡将正式在全国推广。相比上一阶段的155家企业报名,这次参与角逐下乡资格的企业超过200家。

由于取消了投标产品必须是“国家免检产品”这一硬性要求,很多区域性的小企业都参与了投标。一位参与招标的企业代表说,这次洗衣机类的报名企业比上次多了20多家,总共达到80多家,好多企业的名字他都没听说过。

值得注意的是,前段时间被媒体关注的“山寨”厂家“东门子”也在投标企业之列。东门子是广州的一家电子企业,元旦期间还推出过1999元的32英寸液晶。昨日,记者联系到东门子一位负责人,该人士表示,第一次没参加投标是因为“没准备好”,这次公司为下乡准备了三四款彩电,价格都比较便宜。

知情人士昨日透露,评标已经于12日晚间结束,最终结果预计在本月20日左右公布。在家电下乡扩至全国后,新增4类产品列入政府补贴范围,分别是空调、热水器、电脑、摩托车,由各省(区、市)根据当地需求从中选择增加部分补贴品种。据记者了解,目前针对新增产品的招标还没有启动,但企业的准备工作都在进行中。

- 相关新闻

北京家电下乡敲定“四大件”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北京市的家电下乡启动在即,空调、热水器、微波炉、电脑成为下乡的“四大件”。

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李薇薇表示,对于这“四大件”的具体要求将在春节前出台,北京市的招标工作也会马上启动。至于价格区间,目前还没有确定。对于这四类“下乡”产品,依然按照13%的方式补贴。据其介绍,在“京四件”中,其中有两类产品是北京市自己确定的,这两类也由北京市进行补贴。(记者田丛)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家电下乡引诸多商机 家电营销市场下探
家电下乡政策补贴产品范围扩大 电脑等上榜
温家宝:家电下乡补贴至少坚持5年 拉动销售5000亿
陶瓷追随家电“下乡” 农村市场蛋糕如何切?
农村市场消费需求强劲 家电下乡覆盖率过半
财政部就“全国推广家电下乡政策”有关情况答问
家电下乡明年全面推广 农民买四类家电可获补贴
家电下乡明年起全国推广 累计可拉动消费9200亿
家电下乡扩至14省 农村市场再成彩电企业争夺热土
图片新闻: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