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城市收取通行费受质疑 北京车站回应售票员倒票:是新售票方式 -加沙遭以军开战以来最猛烈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950人 外交部答问 -三鹿原董事长或于周五被判决 东航套保巨亏62亿元遭审计署调查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刑讯逼供屡禁不止 中国试点羁押巡视制度 沪首例新版假币案宣判 -中国鼓励外商西进 扩中西部开放领域范围 -08年宏观经济压轴数据即将出炉 物价或持续回落 保增长初见成效 -中国互联网普及率首超全球水平 网民近3亿 -多项扶持政策将公布 振兴规划将促汽车业飘红 多家巨头销量不佳 -万亿GDP省份已达11个 数量超1/3 各地纷立军令状保跑赢"保八"
首页>>国际经济
乌克兰不满俄罗斯输气条件 欧洲再次"断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14日电 俄罗斯13日恢复向欧洲输出天然气数小时后,欧洲再次“断气”。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乌克兰因“不满输气条件”,没有开启过境向欧洲输气的管道,因此俄方当天无法实现对欧洲过境输气。

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表示,于北京时间13日下午3时左右已恢复供气,但遭到乌克兰阻碍。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乌克兰阻截我们把天然气输往欧洲的所有努力。”他说已知会欧盟委员会。

乌克兰国营天然气公司表示:“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设下的输气条件不能接受。”乌克兰能源部长索科洛夫斯基解释,俄罗斯要求的输气线路在技术上根本不能成事,乌克兰若按俄罗斯要求,便要先截断当地消费者的供气,才能输气到巴尔干半岛。

乌克兰亲俄反对派扬言,总统尤先科应为天然气事件而下台。曾竞逐总统的亚努科维奇指摘政府导致乌克兰断气,甚至濒临丧失天然气中转国地位,他要求国会议员明天投票表决应否立即罢免政府和尤先科,共产党党魁表示同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煤基能源或成主要替代能源 中国发展煤基气态能源产业
国家能源局:解决电煤紧张 发展替代能源
中国擅长的应用技术和可替代能源技术会使许多发展中国家,包括巴新受益
图片新闻: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外国记者首次受邀采访西藏两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