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加沙遭以军开战以来最猛烈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950人 外交部答问 -三鹿原董事长或于周五被判决 东航套保巨亏62亿元遭审计署调查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刑讯逼供屡禁不止 中国试点羁押巡视制度 沪首例新版假币案宣判 -中国鼓励外商西进 扩中西部开放领域范围 -08年宏观经济压轴数据即将出炉 物价或持续回落 保增长初见成效 -中国互联网普及率首超全球水平 网民近3亿 -多项扶持政策将公布 振兴规划将促汽车业飘红 多家巨头销量不佳 -万亿GDP省份已达11个 数量超1/3 各地纷立军令状保跑赢"保八" -年报四大新看点 分红政策成最大亮点 A股最坏时刻一季度出现
首页>>国际经济
花旗集团将宣布重大重组 旗下部门或分拆合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漫画:遭疯狂抛售“花旗号”面临倾覆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花旗集团正准备推行一项大型重组计划,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周二晚间证实,将把花旗麾下的美邦零售经纪业务与后者的财富管理业务合并成一家合资公司。

  报道称,知情者透露,花旗除了将美邦零售经纪业务部门与摩根士丹利旗下部门合并成一家合资公司外,还在酝酿将业务范围收窄至两个领域。

  两家公司在周二收盘后公布,摩根士丹利将向花旗支付27亿美元,收购美邦、Smith Barney Australia和英国的Quilter,并将持有这家合资经纪行51%的股份。

  合并后的公司将包括美邦近11,000名经纪人和摩根士丹利的8,000名经纪人,其规模在全球经纪行业中无人能出其右。这家合资企业将被命名为摩根士丹利美邦(Morgan Stanley Smith Barney),花旗私人银行(Citi Private Bank)以及Nikko Cordial Securities均未被纳入其中。预计合并将于第三季度完成。

  摩根士丹利联席总裁詹姆斯•高曼(James Gorman)将在保留原职的情况下出任新公司董事长。刚离任的花旗全球财富管理业务美国加拿大区总裁查尔斯•约斯顿(Charles Johnston)将担任新公司总裁。



  交易完成时,花旗将实现58亿美元利得,并创造出约65亿美元的有形普通股权益。

  预计合资企业的建立将节省资金约11亿美元,这部分得益于两家公司在技术、运营、销售支持、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等职能部门上的整合。

  在合资企业成立三年后,摩根士丹利和花旗将拥有不同的收购和出售权,但花旗将继续在此后至少两年的时间内持有大量股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花旗集团将宣布重大重组 旗下部门或分拆合并
花旗指出明年首季或是投资者投资中资股的"蜜月期"
买进Vs卖出 美林花旗对09年A股看法截然相反
中金跑单幕后卖家实为花旗 国内三大券商如数接盘
花旗撤销亚洲区房地产投资银行并解雇员工
国际油价涨9.2% 美三大股指涨5% 花旗股价暴涨58%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美国政府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美国政府宣布向花旗集团提供一揽子救助方案
遭疯狂抛售股价两日内被腰斩“花旗号”面临倾覆
花旗称中国储户存款安全 增850亿美元资本金
瑞银花旗美林紧急告示:10国高危 亚洲占一半
为富通拨备157亿 花旗调低中国平安目标价至62港元
美联银行并购案再生变 花旗状告富国抢婚
图片新闻: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外国记者首次受邀采访西藏两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