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加沙遭以军开战以来最猛烈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近950人/外交部答问 -三鹿原董事长或于周五被判决 东航套保巨亏62亿元遭审计署调查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刑讯逼供屡禁不止 中国试点羁押巡视制度 沪首例新版假币案宣判 -中国鼓励外商西进 扩中西部开放领域范围 -08年宏观经济压轴数据即将出炉 物价或持续回落 保增长初见成效 -中国互联网普及率首超全球水平 网民近3亿 -多项扶持政策将公布 振兴规划将促汽车业飘红 多家巨头销量不佳 -万亿GDP省份已达11个 数量超1/3 各地纷立军令状保跑赢"保八" -年报四大新看点 分红政策成最大亮点 A股最坏时刻一季度出现
首页>>农业发展
统计显示:2008年全国粮企收购粮食5836亿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最新统计显示,2008年全国各类粮食经营企业累计收购粮食5836亿斤,有效地维持了粮食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保护了种粮农民的切身利益。

据统计,2008年全国各类粮食经营企业累计收购粮食5836亿斤,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3407亿斤。国家连续调高小麦、稻谷最低收购价,将稻谷最低收购价实施范围扩大到11个省区。在6个小麦主产省启动执行预案,全年按最低收购价收购小麦841亿斤,比上年增加262亿斤。通过落实国家关于东北地区粳稻、玉米和南方稻谷的临时收储政策,全年累计收购临时存储稻谷236亿斤、玉米170亿斤,有效解决了农民“卖粮难”问题。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国家粮食局:农民因最低收购价增收500多亿
粮食局等下达第四批国家临时储粮收购计划800万吨
世界粮食署启动紧急项目向加沙民众分发食品
评论:粮食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安全问题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全球另一场危机在迫近:粮食富余时代已过去
18亿亩耕地是中国粮食安全屏障
明年粮食可能过剩300亿斤 2009年突出稳粮增收
金融危机加深 明年将有10亿人因粮食短缺挨饿
粮食署向哥伦比亚受自然灾害影响的民众提供援助
图片新闻: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外国记者首次受邀采访西藏两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