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互联网普及率首超全球水平 网民近3亿 -多项扶持政策将公布 振兴规划将促汽车业飘红 多家巨头销量不佳 -万亿GDP省份已达11个 数量超1/3 各地纷立军令状保跑赢"保八" -年报四大新看点 分红政策成最大亮点 A股最坏时刻一季度出现 -住建部表态支持房企资金需求 支持降价 09年全面推进保障房建设 -8大行业"薪"情况:员工看低年终奖 少数券商高管到手薪酬超千万 -上海户籍政策松动 大学生工作数年可获户口 广州将取消农业户口 -中科院启动太阳能行动计划  南极昆仑站开建 内陆队搭建钢结构 -中国海军舰艇开始第2次护航 包括1艘台湾商船 马英九否认派军舰 -售票员被指内部出票 回应 15.4%受访者认为正规渠道可买火车票
首页>>交通
北京今年120亿补贴公共交通 公交低票价继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口控制

经济手段抑制人口增长

王海平表示,北京人口增长速度较快,人口与资源环境的矛盾还会在相当长时间内存在。如何调控人口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遇到的新问题。他表示,下一步北京将采取经济手段和服务手段来抑制人口的过快增长,引导人口在北京市空间上合理地流动,实现人口分布的均衡化,以缓解城市中心区人口压力。对于调控指标具体今年达到多少,责任制怎么落实,还在进一步研究中。

南城建设

优先保证学校医院落地

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谈绪祥表示,今年将加快南北统筹发展,通过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公共性产业的建设,促进南城旧区改造、功能区的建设,加快南城发展。

谈绪祥表示,为了吸引人群,必须优先保障公共服务设施、公共安全设施、公共基础设施三大设施的落地,以此作为新城建设的框架性基础。北京重点新城建设将优先保证学校、医院等基础服务设施落地,形成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目前,按照新城规划、南城地区区域规划的要求,按照服务半径预留了三大设施的空间和面积。

长安街整治

不仅为迎接建国60周年

王海平称,长安街整治是整个环境建设和环境质量提升工程中的重要问题。北京从申奥成功以来,一直非常注重对城市管理和环境的提升,对长安街沿线的整治,既是围绕迎接建国60周年的重大节日,但更是促进北京市长远发展、提升北京环境和城市面貌的总体需要。其投资情况和项目具体内容,有关部门正在测算和论证当中。

第二机场

考虑北京天津河北需要

对于首都第二机场的选址问题,王海平表示,前期已经做了选址,论证、需求调研、需求方案的前期论证工作,这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其建设的具体地址,是国家从统筹全国经济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的层面考虑的,国家肯定会充分考虑北京、天津、河北等发展的需要,考虑有利于区域经济的发展需要,有利于机场发展的需要,确定原则肯定是科学合理的。同时,无论其选址在哪里,对北京的拉动作用都会很大。不管在哪里,首都第二机场都是首都新机场。

■ 花絮

环保局副局长带“污染”上会

“这里装的是未治理的柴油车1小时排放的颗粒物,也就是尾气带来的污染”。发布会后,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手中的两个玻璃瓶引起了众人关注。

杜少中手上的两个玻璃瓶内黑乎乎的,看不出是什么东西。对于带着“污染物”开发布会的缘由,杜少中说,就是让大家直观体会到汽车给环境带来的污染,让大家爱惜环境,尽量绿色出行。

在谈及北京的环保问题时,杜少中坦言,有近30%的重点企业,对大气的“负面贡献”还很大。必须通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来解决污染。他表示,今年环保局和发改委将联手加大对高污染、高排放工业企业的淘汰。同时,将重点从五个方面保障空气质量。包括工地施工须达到“绿色标准”;造成扬尘污染的将限期整改;不达标的责令停工;限期治理一批重污染企业,治理后仍不达标将被关停;加大清洁能源使用量;将严控垃圾填埋场污染排放。

社会保障今年发97亿“社保大红包”

昨日(13日)的发布会上,北京市劳动保障局新闻发言人宋丰景表示,今年,政府将加大对市民社会保险的投入,政府财政投入、社保基金以及降低的社保缴费费率,累计达97.3亿元。这也可以看做是给公众发的一个“社保大红包”。

这些社保投入具体包括:一是提高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待遇,社保基金投入43.1亿元;二是降低社会保险缴费费率,能够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约45亿元;三是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体制,政府投入1.9亿元;四是实行北京农民工转移就业政策,社保基金投入4.8亿元。另外,“一老”和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报销门诊医疗费,政府和社保基金共投入1.8亿元。

宋丰景称,由于社保基金投放额大幅提高,今年,北京市将扩大社保覆盖面: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预计分别增加23万人、24万人、21万人、22万人和11万人。此外,农民工参加社保的人数也会增加,参加工伤和医保的人数将分别新增10万人。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公共交通“绿色出行”的理念得到更多市民认可
北京公共交通出行率提高10% 夜场散场交通是重点
北京公共交通模式全国领先 地铁单一票价为2元
为缓解拥堵找到光明道路 北京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若干经济政策的意见
北京大动作推进公交优先 每年投入公共交通40亿
图片新闻: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外国记者首次受邀采访西藏两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