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互联网普及率首超全球水平 网民近3亿 -多项扶持政策将公布 振兴规划将促汽车业飘红 多家巨头销量不佳 -万亿GDP省份已达11个 数量超1/3 各地纷立军令状保跑赢"保八" -年报四大新看点 分红政策成最大亮点 A股最坏时刻一季度出现 -住建部表态支持房企资金需求 支持降价 09年全面推进保障房建设 -8大行业"薪"情况:员工看低年终奖 少数券商高管到手薪酬超千万 -上海户籍政策松动 大学生工作数年可获户口 广州将取消农业户口 -中科院启动太阳能行动计划  南极昆仑站开建 内陆队搭建钢结构 -中国海军舰艇开始第2次护航 包括1艘台湾商船 马英九否认派军舰 -售票员被指内部出票 回应 15.4%受访者认为正规渠道可买火车票
首页>>交通
北京今年120亿补贴公共交通 公交低票价继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3日的发布会上,记者正在提问。记者 吴江 摄

13日上午,北京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主题为“落实科学发展,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市科委副主任杨伟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郭旭升、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丰景、市规委副主任谈绪祥、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珠等分别就产业结构调整、奥运会后北京空气质量、环境建设、劳动保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13日举行的北京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海平表示,北京公共交通低票价政策不会改变。此前,北京市财政局负责人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公交低票价政策的财政保障已经落实,预计近120亿元,比去年增加20亿余元。

公交优先战略不会变

王海平表示,北京现行的公交低票价政策对调节交通流量、鼓励公共交通发展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广大市民也从中得到了切实的好处,因此目前公交低票价政策还是要继续坚持。他同时明确指出,即使今后要对公交票价具体水平进行调整,也会进行深入、系统的调查研究和充分论证,并广泛征求市民意愿。公交优先的发展战略将不会发生变化,通过公交低票价造福市民、改善民生的政策取向也不会改变。

地铁补贴比去年增91%

据了解,2008年,北京的公共交通补贴中,地面公交拨付资金91.5亿元,地铁拨付资金7.9亿元。今年的公交补贴则达到104.2亿元,比去年增长14%;地铁补贴达到15.2亿元,比去年增长91%。对于地铁补贴额度大幅增加的原因,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徐熙表示,北京的地铁线路越来越长,运营成本也越来越高。同时,北京地铁往往在试运营一段时间后就开始补贴,近期新增加进的补贴线路为地铁5号线,其从2008年10月开始补贴。考虑到北京轨道交通建设速度很快,今年的补贴增幅较大。

与此同时,财政局还将加强对补贴资金的管理,并要求相关运营单位在内部成本控制、线路优化、提高车辆运载率等方面加强管理。

来源: 新京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公共交通“绿色出行”的理念得到更多市民认可
北京公共交通出行率提高10% 夜场散场交通是重点
北京公共交通模式全国领先 地铁单一票价为2元
为缓解拥堵找到光明道路 北京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若干经济政策的意见
北京大动作推进公交优先 每年投入公共交通40亿
图片新闻: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外国记者首次受邀采访西藏两会[组图]
更多 >>